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教育 > 小学升初中政策 > 正文

2019年盐田区初中学位申请指南(5)

2019-04-15 21:38:5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七、学位申请材料具体说明

 

  (一)户籍资料

 

  若申请学位的儿童与父母不在同一户口本上,需另提供出生证、结婚证等亲子或夫妻关系证明材料;若父母离异或一方死亡,只需提供监护一方的相关资料,但同时还要提供离婚证明或死亡证明。

 

  (二)住房证明资料

 

  1.属于自购房的

 

  (1)提供房产证明的,用途必须为住宅,产权人须为父亲或母亲或父母共有,产权房产权份额须大于50%;(2)已购房但房产证原件在银行抵押的,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3)已购房但房产证尚未办理的,提供国土部门统一样本的购房合同原件(须有国土部门的备案号)和缴款发票原件;(4)提供其祖辈在学区内自有合法房产的,该儿童的户口需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父母均在同一户口本上,其它亲戚朋友的产权房不予认可。(5)已转让的房产不予认可。

 

  2.属于租房的

 

  (1)租期要求按“六、学位申请资料”中的“住房证明材料”的要求执行,全区不认可合租房;(2)必须是盐田区房屋租赁部门出具的住宅或商住两用出租屋,不能是商铺、厂房、仓库、办公场所等;(3)若住宅承租人是祖辈,该生须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父母在同一户口本上,其它亲戚朋友为承租人的租赁凭证或与房东私签租房协议不予认可;(4)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只对合法产权的租赁行为发放《房屋租赁凭证》,2019年5月起房屋租赁管理部门不再出具《房屋租赁信息》。

 

  3.住在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廉租房及集体宿舍的

 

  (1)属于原住居民的祖屋类别的,应由辖区居委会开具相应证明材料;(2)属于军产房类别的,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开具的证明,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3)属于集资房类别的,应出具购房收据或合同,并提供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4)自建房屋居住的,应提供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具的房屋不属于“查违拆违”对象的证明材料;(5)住廉租房的,到盐田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办理证明材料;(6)属于集体宿舍类别的,提供父母单位集体宿舍来源证明(宿舍建房许可证或单位名下房产证或单位名下租赁凭证复印件)、父母所在工作单位及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

 

  由居委会或单位开具的居住证明材料,学校收验原件。

 

  (三)社保资料

 

  社保资料的提供方法如下:1.若父母一方或双方是深户,不需要社保资料,只需提供深圳身份证;2.若父母双方为非深户的,需提供父母一方在深圳参保的社保资料;3.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深圳参加社会保险,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终止社保的,需提供父母一方深圳市发放的退休证和退休前在深圳缴纳社保累计满三年以上的社保清单。

 

  (四)非亲生父母抚养或监护的适龄儿童入学资料提供方法

 

  属于孤儿的,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关系证明及收养人的相关资料;属于监护关系的,需提供法院出具的法律文书及监护人的相关资料。

 

  八、招生工作流程

 

  (一)了解学区划分、招生办法及积分办法

 

  了解所属学区及生源类型方法:1.查看本指南中“招生办法”、“学区划分”及“积分入学办法”项;2.关注微信公众号“盐田教育”查看招生推送信息;3.登录盐田区政府在线—政务服务—重点办事服务—学位申请,进入初一学位申请页面(或键入网址:http://www.yantian.gov.cn/cn/service/zdywly/xwsq/#zyxwsq))。4.4月16日前后,见居住地附近学校门口公示栏。

 

  (二)网上申请学位 4月23日至4月30日

 

  1.盐田区外国语学校Ⅱ类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23日上午9点至4月25日下午5点,之后,Ⅱ类申请人报名通道将关闭。4月26日上午12点前,报名系统网站上将公布盐田区外国语学校Ⅱ类生源的积分情况,积分不够的,务必于4月30日下午5点前改报学区学校,否则将影响录取。

 

  2.盐田区外国语学校I类、III类和其他三所初中学校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23日上午9点至4月30日下午5点。4月29日和30日上午12点前,报名系统网站上将公布当天各学校的报名人数及积分情况。

 

  温馨提醒:盐田区初一网上报名系统4月19日开通试报名功能,请注意试报名并非正式报名,所填信息将在正式报名前全部清空。4月23日上午9点正式报名通道开通。

 

  3.请登录盐田区政府在线—政务服务—重点办事服务—学位申请,进入初一学位申请页面(http://www.yantian.gov.cn/cn/service/zdywly/xwsq/#zyxwsq)。点击左侧“网上报名通道”下的“初一学位申请”,进入初一网上报名系统,凭儿童、少年身份证号等证件号进入,填写相关信息,确认信息无误保存后,打印《盐田区2019年秋季初一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网上申请通道将于4月30日下午5点关闭。

 

  (三)学校初审申请资料 5月7日至10日,5月13日

 

  家长携《盐田区2019年秋季初一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入学申请资料原件,到申报学校初核资料。入学申请资料齐全的,学校初审人员在两份《申请表》上签字盖章,一份给家长,一份学校留存,并出具《盐田区2019年初一学位申请初步受理回执》;学校初审不合格的,学校在《申请表》上标明原因,退回材料,不发《回执》。

 

  温馨提醒:今年我区继续实行无纸化招生,家长无需上交入学申请资料复印件。

 

  (四)学校公布预录取情况 5月15日

 

  5月15日下午5点后,学校在公示栏公示预录取孩子积分情况。

 

  (五)就读及免费资格审核 5月16日至6月11日

 

  教育部门对家长网上填报的信息进行联网比对、核验。凡经查实,提供虚假或过期材料的,深户适龄儿童不保证就近入学,非深户适龄儿童不再受理学位申请。学校于6月12日将申请者的资料审核情况公布于学校大门口公示栏内。

 

  (六)复核审核结果 6月20日至28日

 

  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家长需进一步核实网上信息填写正确与否,若网上信息填写错误,须在6月19日前,提请学校对网上信息进行修改,教育部门将组织二次核验。

 

  (七)公布录取名单 7月2日

 

  学校于7月2日下午5点公布录取名单,家长到学校大门口公示栏,查看录取情况。

 

  (八)新生注册 7月2日至5日

 

  学校在此期间,自行安排新生注册时间。家长可通过学校门口公示栏及学校咨询电话等了解注册具体时间及相关要求。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