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教育 > 小学升初中政策 > 正文

2019年坪山区初中学位申请指南(6)

2019-04-15 21:34:46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五、学位类型划分和积分办法

 

  (一)学位类型划分

 

  学位类型1:坪山区户籍,学区合法产权房、原住居民祖屋。

 

  学位类型2:本市其他区户籍,学区合法产权房。

 

  学位类型3:坪山区户籍,学区租房、学区内特殊房产,且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和申请学位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坪山无合法产权房(提交坪山区无房证明或坪山区无申请学位资格房产证明)。

 

  学位类型4:非深户籍,学区合法产权房。

 

  学位类型5:坪山区户籍,学区租房、学区内特殊房产(不提交坪山无房证明或坪山无申请学位资格房产证明);本市其他区户籍,学区租房、学区内特殊房产。

 

  学位类型6:非深户籍,学区租房、学区内特殊房产。

 

  备注:特殊房产包括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回迁房、统建楼及其他无合法产权的房屋。

 

  (二)积分办法

 

  积分办法分两种,分别为深圳户籍和非深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均在划分学位类型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类型的申报材料积分。

 

  1.深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照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的居住情况和加分情况进行积分。

 

  2.非深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照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的居住情况、社保情况和加分情况积分。

 

  3.积分实行百分制,助力能力为100分,若实际得分超过100分按100分。录取计划位置较后一位出现同分情况,录取办法如下:

 

  (1)录取计划位置较后一位多人达到助力能力100分,按各项目累计积分从高到低录取,如位置较后一位继续同分,录取原则为:①深户,居住时长长者优先;如继续同分,儿童、少年落户深圳户籍时间长者优先。②非深户,居住时长长者优先;如继续同分,社保累计时长长者优先。

 

  (2)积分未达到助力能力100分而录取计划位置较后一位出现同分,录取原则为:①深户,居住时长长者优先;如继续同分,儿童、少年落户深圳户籍时长长者优先。②非深户,居住时长长者优先;如继续同分,社保累计时长长者优先。

 

  (三)积分方式

 

  1.居住时长方式

 

  在学区内连续居住满1年以上的基础上,每满1个月得0.3分,不满1个月不得分。居住时长为连续,如中途中断时间超过3个月以上,则按离“截止日期”较近备案合同的签发日期居住时长。居住时长积分截至2019年3月31日。

 

  (1)提交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购房合同、保障性住房合同、集资房、军产房、统建楼的按发证(合同签订)日期居住时长;持回迁协议作为特殊房屋材料申请学位的不积分。

 

  (2)提交无房产证祖屋材料的,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外祖父母在该房连续缴纳水费或电费的时长。

 

  (3)提交无房产证自建房材料的,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在该房连续缴纳水费或电费的时长。

 

  (4)提交集体宿舍材料的,按照集体宿舍证明、劳动合同签订时间以及集体宿舍房屋材料的三者并行日期。如提供的集体宿舍房屋材料为蓝本“租赁信息”,在申请学位时居住时长不积分。

 

  (5)提交多份或单份 “租赁凭证(红本)”,按照较早办理的“租赁凭证(红本)”右下方的“初始发证日期”(签发日期)居住时长。若材料审核期间过期,须于资料复核期间提交该学区内的较新“租赁凭证(红本)”。

 

  (6)提交“租赁信息(蓝本)”,只具备申请学位的资格,居住时长不积分。即使前面办理有“租赁凭证(红本)”,如后续办理的是“租赁信息(蓝本)”,无论“租赁凭证(红本)”“租赁信息(蓝本)”均不居住时长积分。

 

  (7)本市其他区户籍,在学区租房或有特殊房产,如果能提供深圳市无房证明的,在原有积分基础上额外加3分。

 

  2.社保方式

 

  在连续缴交养老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基础上,选取养老和医疗两个险种在参保证明上显示缴交时间较长一项作为积分项,每满1个月得0.2分,不满1个月不得分。补缴的社保不纳入积分。积分截至2019年3月31日,且学位申请时为在保状态。

 

  3.计生加分情况

 

  对申请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家庭整体计生信息验核结果分为四类(计生登记截止日期为网上报名较后一天):

 

  (1)独生子女:持独生子女证件,或已在计生系统中按独生子女信息登记,加6分。

 

  (2)政策内或全面二孩:夫妻子女政策属性均为政策内,或一对夫妻生育二个子女,且不存在非婚二孩情形,加5分。

 

  (3)政策外但已接受处理:夫妻双方合共子女数3个及以上,其中子女政策属性有政策外,并且有录入社会抚养费实际征收金额,加3分。

 

  (4)政策外未接受处理:夫妻双方合共子女数3个及以上,其中子女政策属性有政策外,并且没有社会抚养费实际征收金额记录,或信息有误(父母或子女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有误或查询不到),加0分。

 

  4.居住证加分情况

 

  申请入读孩子父母双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加4分。单方持有加0分。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