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教育 > 小学升初中政策 > 正文

2019年大鹏区初中学位申请指南(4)

2019-04-15 20:26:2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七、学区积分方法

 

  大鹏新区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严格按照各学校招生地段划分,实行按积分高低进行学位排队制度。孩子户籍类型分为大鹏新区学区户籍、大鹏新区户籍、深圳其他区户籍及非深户籍,其中大鹏新区学区户籍指户口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户籍。学区积分由基础分和加分两部分构成。

 

  (一)基础分

 

  以申请孩子的户籍类型和居住情况为基础分的积分条件,设六个类型的积分,每个申请孩子可对应相应条件取得一个基础分

 

  第1类:大鹏新区户籍,学区商品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学区合法产权房<含安居型商品房、人才住房>且产权份额大于50%<不含50%>,下同);或大鹏新区学区户籍,学区祖屋。基础分90分。

 

  第2类:大鹏新区学区户籍,学区特殊住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自建房、军产房、集资房、集体宿舍、商务公寓<必须为家庭名下先进住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拥有学区合法产权房且产权份额大于50%<不含50%>,下同)。基础分85分。

 

  第3类:大鹏新区学区户籍,学区租房(含公共租赁房、人才住房,下同);或深圳其他区户籍,学区商品房。基础分80分。

 

  第4类:大鹏新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学区特殊住房;或非深户籍,学区商品房。基础分75分。

 

  第5类:大鹏新区户籍,学区租房;或深圳其他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学区特殊住房。基础分为70分。

 

  第6类:深圳市其他区户籍,学区租房;或非深圳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学区特殊住房或学区租房。基础分为65分。

 

  (二)加分

 

  加分标准分三类。

 

  先进类:独生子女或政策内二孩加4分;政策外子女但已接受处理的加2分(独生子女优先录取相关政策详见“五、录取方法”)。

 

  第二类:深圳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学区租房,能提交房产信息登记部门在入学当年出具的父母双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深圳市无房证明的加5分。

 

  第三类分两种情况,此类加分不超过7.2分。

 

  a.深圳户籍孩子:按申请孩子家庭在学区连续居住的时间来计分,居住时间积分公式为:居住总月数×0.1,不足1月不积分。已居住时间的起始日期是:提交房产证申请材料的是房产证发证日期或合同签订日期;提交租赁凭证申请材料的是租赁凭证登记备案日期;提交祖屋证明或特殊住房申请材料的是孩子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入该学区的日期。居住时间截止日期为学位申请当年的3月31日。

 

  b.非深户籍孩子:按申请孩子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深圳市累计缴纳社保养老险和医疗险的重叠时间来加分,补缴的不算积分,在已缴纳一年的基础上,每满一个月加0.1分。方法是:若申请孩子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双方均提供社保,只重叠缴费时间较长的一方,时间到学位申请当年的3月31日为止。社保积分公式为(社保总月数-12)×0.1,不足1月不积分。

 

  (三)说明

 

  1.深圳户籍孩子和非深户籍孩子都参加计划生育信息核验,申请人如需申请计生加分,请于4月28日前到社区工作站进行计生信息登记。

 

  2.家长网上填报入学资料后,电脑系统根据家长填报的资料内容自动给出家长填报积分。经资格审验部门核定后的积分方可列为学位排队的依据。

 

  3.家长如对核定的积分有异议的,可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复核,教育行政部门接到家长书面复核申请后向学校和职能部门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作出处理。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