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教育 > 小学升初中政策 > 正文

2019年龙华区初中学位申请指南(3)

2019-04-08 23:37:05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三、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办法和生源录取原则

 

  在学位类型的基础上试行积分入学机制,积分办法按深圳户籍孩子和非深圳户籍孩子分别进行,有关积分办法、积分核定、生源录取原则、学位补贴标准等具体规定按《深圳市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办法》执行。试行大学区的范围按《龙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招生试点方案》(附件6)执行。

 

  四、公办学校招生工作步骤

 

  (一)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步骤

 

  1.宣传发动(4月10日起)。各小学入学、小学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召开招生会议,发放《龙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手册》(以下简称《新生入学手册》),指导家长准备入学资料。

 

  2.网上预报名(4月24日-5月7日)。全区启用小学网上报名系统,家长对照《龙华区2019年秋季公办学校招生范围、接受申请学位类型、咨询电话一览表(不含大学区)》(见附件2),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学校,在网上真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试行大学区的范围按《龙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招生试点方案》(附件6)执行。

 

  3.学校初审(5月9日-15日)。

 

  (1)住房材料使用商品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安居型住房或房屋租赁凭证(信息)申请学位,这类不需要到学校现场初审材料。

 

  (2)住房材料使用其他类住房(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等)申请学位,这类需要到学校现场初审材料。家长携带报名资料和报名表到指定地点接受初步审核。初审合格后,开具回执(见附件4)。对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校一律不受理其入学申请。

 

  (3)未按时向学校递交或上传初审材料视自动放弃学位申请。

 

  4.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5月16日-6月12日)。新生就读与免费资格应用“市政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平台”数据资源库对入学申请资料进行数据后台比对和审核。

 

  新生就读与免费资格后台比对和审核后,由申请学校对各部门审核结果及核定分数进行复核(复核时间根据后台比对结果出具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

 

  5.学位安排(6月13日-7月4日)。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合格适龄儿童的学位。试行大学区的范围按《龙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招生试点方案》执行。

 

  6.公布新生名单(7月9日)。各招生学校公布新生名单。

 

  7.新生注册(7月10日-12日)。各小学在7月12日前接受新生注册,各学校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安排新生注册工作。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