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教育 > 小学升初中政策 > 正文

2019年罗湖区小学升初中政策(2)

2019-04-08 23:08:34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四)台湾籍儿童

 

  1.申请孩子及其父母(或委托监护人)的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 父母(或委托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地段内有效的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及付款凭证),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房屋租赁凭证(含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五)住房及有关证明材料的要求及说明

 

  1.已办理房改手续的住房、购买的保障性住房、特区原居民手续齐全的(含原住居民祖屋)自有住房可视为住宅类商品房。

 

  2.申请学位的房产,父母或监护人必须拥有≥51%的产权。

 

  3.2019年4月30日前未入伙的住房,其购房合同不能作为学位申请依据,申请者应先在现住址地段学校申请,8月31日前能入伙的,由学校视学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申请。

 

  4.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商务公寓。分别提供下列材料并实际居住,按特殊房产处理,不予积分。①军产房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出具的购房证明(附付款凭证);②单位自建房、集资房出具购房合同和交款收据;③自建房提供“二证一书”或股份公司(或社区工作站)出具的房产证明材料;④商务公寓提供住房产权证明(父母在本市没有住宅房产并实际居住)。

 

  5.居住在祖辈房(祖父母、外祖父母)的适龄儿童及父母须和祖辈在同一个户口本并实际居住,父母在本市没有住宅类房产。

 

  6.住单位职工(集体)宿舍的,父母应为该单位正式员工,住房属所在单位所有,并提供产权证明和父母(或监护人)与所在单位的工作关系证明,在本市没有其他住宅房产并在该宿舍实际居住(网格登记连续满一年以上)的,按租住特殊房产处理,不予积分。

 

  7.租房居住的父母应在本市没有住宅房产并实际居住,租赁用途必须为“住宅”或“商住两用”。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政府公租房和《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均为申请学位有效的租房凭证。

 

  8.租房起始时间以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凭证》签署(备案)日期或《房屋租赁信息》发证日期为准,截止至2019年4月30日满一年。同一学区地段前后连续的新旧租赁合同可合并租住时间,不同学区地段的新旧租赁合同按新合同签发时间作为积分起始日期,租住时间原则上应跨越2019年9月30日。在同一套出租房内有多户居住者,地段学校只接受其中一户的学位申请。

 

  9.租房和住祖辈房、集体宿舍、商务公寓的适龄儿童父母(监护人)在本市有无住宅类房产和是否连续、实际居住以市政府相关部门的人口居住登记信息系统和网格管理系统核验为准。受理申请后,除了联网信息比对,学校也可能联合相关部门上门家访。申请人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果没有如实填报,将取消公办学校申请资格。

 

  三、学位安排原则和办法

 

  (一)按学区地段免试就近入学。单校划片学校按各校划定的地段范围招生;多校划片的大学区和共享学区按大学区和共享学区范围招生。民办学校招生范围为居住在罗湖辖区的生源。

 

  (二)符合条件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按类别/积分高低安排学位。

 

  (三)不得通过诊断、删掉、面谈、等形式选择孩子。

 

  (四)个别区域实行大学区和共享学区招生。大学区和共享学区申请办法见“申请时间和办法”。

 

  (五)全区实行学位申请住房锁定。全区所有公办小学实行学位申请住房锁定,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三年内不可重复申请(相同父母或监护人的多个子女不受影响)。

 

  1.家长在网上申请系统录入住房信息时,只需输入房屋编码或在系统内设定的住房信息中选取,不用自己录入住址,家长选择该套住房并申请成功,该住房即被锁定。一套住房被锁定后,初中三年后才解除锁定状态(住房是否被锁定可在“罗湖教育应用网——学位申请” 查询)。

 

  2.申请人的住房如被锁定(即以该住房申请入读的孩子在读),无其他住房并在该套住房实际居住的深圳户籍适龄儿童可在地段学校登记,列为“E类”,服从安排的视全区学位情况调剂安排;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可参加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3.如果系统中没有搜索到所居住的房屋信息,请提供房产证(或租赁凭证)和房屋编码(编码可在社区查询)到地段学校服务窗口登记,经区教育局核实并给予增加该房屋信息后,再进行申请。

 

  4.民办学校不实行学位申请住房锁定。

 

  (六)根据学位数量,按类别/积分高低和志愿顺序录取。采取“类别+积分,类别优先,后取积分”招生方法。在按照申请儿童及父母的户籍和住房性质划分学位申请类别的基础上,再按申请儿童(或监护人)的户籍、居住、社会保险时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计生等情况积分。录取时,视学位数量划定类别/积分线,按申请儿童的类别/积分高低和志愿顺序由申请系统自动录取。同类别如果不能全部录取,则按积分从高到低录满为止。积分只在同一类别的申请人之间比较,不同申请类别不比较积分。如果申请学位的人数超过了学校招生计划,未被申请学校录取但达到全区较低录取控制线且服从调剂安排的,区教育局将根据学位余量,安排第二次填报调剂志愿,按类别/积分高低调剂安排到其他有学位的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就读。不服从调剂安排的,不再安排学位。学位申请分类和积分办法如下:

 

  1. 分类方法

 

  申请系统根据申请人填报的户籍、住房性质等情况自动给出申请类别,共分A、B、C、D、E、F六类。学校根据申请人提交的学位申请材料和有关部门的审核结果,确认学位申请类别(详见《学位申请分类及积分表》)。

 

  2. 积分方法

 

  先按不同的类别给予基础分,然后根据申请人的户籍、居住、社保、计生等不同情况积分和加分。家长网上填报申请信息后,申请系统根据申请儿童及监护人填报的申请信息,自动给出该申请儿童的学位申请初始积分。学校根据申请人提交的学位申请材料和有关部门的审核结果,确认该申请儿童的学位申请积分和加分(详见《学位申请分类及积分表》)。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