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作文 > 正文

2019年清明节作文小学10篇(2)

2019-04-03 23:15:08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六:

 

  “沙沙沙``````”听,窗外下着雨。雨点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落在窗上,像一滴滴眼泪,掉在地上,变成水坑。今天是清明节,却下着蒙蒙细雨。我.弟弟和妈妈坐着舅舅的轿车,开到山脚下。下了车,大家都撑着雨伞。五彩缤纷的雨伞在雨的梦境中,显得格外耀眼。雨点在雨伞上,又渐渐地滴在了我们的身上,手上,鞋上,全身都是水,使人感到冷飕飕的。山路上全是泥泞,每个人的鞋的表面都“包”着一层黄泥。

 

  来到坟墓前,雨越来越大,人越来越多。弟弟妹妹们也不懂事,只管自己往里面挤,好让自己能烧到纸钱。他们一挤,雨伞上的雨水全洒在我身上,我可真成了“落汤鸡”了。终于轮到我烧纸钱,我拿起纸钱烧了起来,还没来得及烧另一张纸钱,火早已被雨水给扑灭了。

 

  我生气了,脚可真痒,真想把那一堆已烧完的纸钱给踢了。

 

  下山了,我一身是水,就连鞋子里都是水。这次的清明节,缺少乐趣,缺少通衢,更缺少太阳的情趣;这次的清明节只能说“只有倒霉!”

 

  篇七:

 

  星期六,我们全家去老家为祖先扫墓。

 

  到了祖坟所在的山坡上时,我就拿起扫把,把祖坟周围的落叶等垃圾扫得干干净净。接着又拿起抹布,沾上清水,仔仔细细地擦着墓碑。经过一番有力地擦拭后,祖先的墓碑祖先的墓碑新的一样一尘不染,光亮如新。没多久,祖坟就被我们扫好了,我们祭拜后,便走回老家吃午饭。

 

  篇八:

 

  4月5日,我和妈妈,舅舅,舅妈,表哥表妹一起去扫墓。

 

  到了山上,我和表哥在一起帮忙打扫墓地,然后我和表哥一起去抓虫子,刚抓到一只大蛐蛐。忽然,我们听见有人在喊我们。我们转过头来发现山上正冒着烟。舅妈远远的叫着表哥”杭杭,快回来帮忙把矿泉水拿上来“。我们一听,赶紧跑回去送水。送了之后,舅舅让我们赶紧离开。表哥带着我 远远的走开。

 

  后来,我才知道是草丛着火了,火势不大,但是有风,舅舅怕火源随风飞到别的地方,他用锄头,土,水,隔离干草等各种办法,终于把火扑灭了。原来是外婆烧冥币的时候不小心把干草给点燃了,所以起火。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火虽然可以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但如果用火不当,也会带给人类灾难。

 

  篇九:

 

  今天是清明节,我和爷爷去扫墓,一路上车水马龙,提着扫墓祭礼的人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汽车飞快地奔驰,不一会儿,便到了祭祖目的地,上顿度赵家山。山上早以人山人海,烧纸燃香放爆竹,乌烟瘴气,空气严重污染。我想呀,能用鲜花代替烧纸燃香该多环保呀!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虽没有下雨,但燃烧的烟火乌烟瘴气,混在一起衬托起来,显得天色阴沉沉的,人们的哀哭声是多么的悲哀。我祭祖完成以后,一路想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牺牲的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向烈士们默哀,继承烈士遗嘱,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烈士们安息吧!

 

  篇十:

 

  今天是每年一次的清明节,也是较有意义的节日。早上我们全家穿戴整齐,准备去扫墓。

 

  刚一出门,啊!诗句中的“清明时节雨纷纷”,正可以来应此时此景。街上人山人海,人们有的准备出发,有的人在准备扫墓用的东西,总之,街上是一片热闹的景象。

 

  我们上了车,来到了目的地。因为前天刚下过雨,所以路上不太好走。因为我们要扫两个墓,所以要把东西平均分一下。先搭配纸和钱吧!“一共有四捆纸”。“这两捆,那两捆。”再配金条和纸银元宝,“这边三条,那边三条。”较好看的当然要留到较后,再来配两个大大的金元宝。“当然是一边一个。”妈妈说。

 

  烧完之后,我们在外面发现了好多韭菜,回去就可以吃韭菜煎鸡蛋了,也许这也算是个意外收获吧。

 

  这是我过的较有意义的一次清明节,也是较快乐的一次。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