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作文 > 正文

2019年清明节扫墓作文1000字3篇(2)

2019-04-02 23:32:56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二: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今天是清明节,早上醒来时眼角的泪花不禁落了下来。

 

  外祖母已经去逝一年了,她老人家走时正是我六年级很重要的一个关键点,妈妈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便没有让我去。她老人家走的那个晚上我一直在哭,哭到没有泪水给我流了为止……

 

  清明节扫墓时,来到她老人家墓前眼泪又在眼睛里打转。我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和她老人家说话,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和她老人家一起看电视,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和她老人家一起去公园玩了……如今能做的只有在她老人家墓前敬一杯酒,叩几个头,别的再也不能为她老人家做了……

 

  还记的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在老家生活了,老家有棵桂圆树,七八月时树上便结下一颗颗桂圆。她老人家,总会带我去摘来吃。我长大后便离开了老家也离开了她老人家。但每年寒暑假时都会回老家去看望她老人家,坐在门前闻着桂花香吃着桂圆的那种日子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在我小学五年级时她老人家的身体已不像以前那样的硬朗了。老人家有四个儿子,大家商量着一家轮流照顾她一年。因外公是老大,先进年到我们家。我每天早上去上学时都会去她老人家房间对她说一句“我走了”,回家时说一句“我回来了”。周末时陪她老人家看看电视,尽管她的记忆力在慢慢减退,有时看不明白电视里人物关系和故事情节,可听着她津津有味的给你说着她眼中看到的故事也是一种幸福。牵着她老人家去公园走走,听她说说以前的往事,比如她左手的小拇指少了一节,我曾经好奇的问她是怎么回事,她会慢慢的给你说一个下午;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的很快一年过去了。当她老人家要离开我们家到第二个儿子那里去了,我不舍的对她说:“要快点回来哦!”她慈祥的看着我说:“好,好。”就这样她走了。我突然觉得这一年过得好快。

 

  在这之后她辗转换了俩个儿子家,都因种种原因没能常住。在她离开我们家半年后的一天,我放学回家换鞋时看见一双熟悉的鞋子,“是外祖母的,是外祖母的”我高兴的叫出来,急忙找寻她老人家的身影,看见她老人家时我不禁吃了一惊。不过半年没见她尽瘦了好多整个身体就像是皮包骨头一样,精神也不似以前了。虽然外公在饮食上给她调理,妈妈在生活上给予悉心照顾。一个月后的一天她因并发症住进了医院,一周后离开了我们。因三天后我要参加六年级的诊断没能陪她度过人生的较后那天晚上,当得知她离世的消息后,我放声大哭了起来,真希望能把她给哭回来。

 

  老人家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永远、永远……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