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教育 > 小学升初中政策 > 正文

2019年龙华区小学升初中学位申请招生指引

2019-03-15 11:46:04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9年深圳小孩子初中将要开始了,小六的同学和家长现在就要优先做好准备,那么同学们知道2019年龙华区学位申请招生的详细内容吗,下面就是小智为大家带来的2019年龙华区小学升初中学位申请招生指引,供同学们参考。推荐>>>小学升初中试题资源免费领取

 

2019年龙华区小学升初中学位申请招生指引

 

  龙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入学即将启动,现就有关入学准备和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学位预警

 

  根据前期学位调研数据,预计2019年龙华区小一学位总缺口高达10286个,初一学位总缺口2012个。

 

  公办学位紧张,尤其是龙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龙华第二小学、龙华实验学校(小学部)、观澜第二小学等学校学位较为紧张;福苑学校(小学部)、龙华中心小学、松和小学、清湖小学、龙华第二实验学校等也会有不同程度紧张。民办学位也将“一位难求”。

 

  由于学位总缺口较大,新校借址、孩子分流的情况将继续存在。

 

  注:市教育*局对“就近入学”的解读是,“就近入学并不是指就读离自己住址直线距离较近的学校。目前,全市通过划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地段,按地段招生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政策。学校的招生地段由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辖区人口分布等情况,按道路和住宅小区的边界等进行划分。由于全市人口密度分布不均,学校也不是均匀布局,而且办学规模不尽相同等原因,学校招生地段也可能出现大小不同的情况。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还会根据辖区学位供需情况,对学校的招生地段进行必要的调整”。

 

  二、入学材料有调整的事项

 

  根据省、市有关部门印发的较新文件,个别入学材料有所调整,请家长留意。

 

  1.台湾籍的适龄儿童和少年,今年起不需再提供区台办出具的《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书》,但需提供父母一方由深圳公安部门签发的具有使用功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其他所需材料可参考2018年文件(见下方),较终以今年招生文件为准。

 

  2.港澳籍的适龄儿童和少年,若父母均为非深户,则需提供父母一方由深圳公安部门签发的具有使用功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及由深圳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的亲属关系公证书。其他所需材料可参考2018年文件(见下方),较终以今年招生文件为准。

 

  3.军人子女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需在当年4月30日前到各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登记备案。军人子女在网上申请本市义务教育学位时,无需提供军人子女就读证明,教育*部门将运用信息技术核验资料。

 

  其他所需材料可参考2018年文件▼

 

  超全攻略!龙华区2018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非大学区)

 

  三、其他注意事项

 

  1.非深户孩子,父母至少一方持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请家长查询社保缴费状态,确保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种险种在申请学位当年的6月份前都处于正常缴费状态。

 

  2.租房的家长,须提交在2018年8月31日前办理好的租赁凭证(信息),且要确保房屋租赁凭证(信息)在入学资料核验期(2019年6月份前)处于未过期状态。

 

  3.目前我区实行学位房锁定,请家长在购房或租房之前,登录“深圳市龙华区基础教育网”—“家长服务通道”的“学位房查询”,输入房屋编码自助查询。未被学位锁定的房屋才可申请学位。

 

  4.请租房的家长于3月31日前主动到社区工作站或联系楼栋的网格员登记住房信息。

 

  5.请所有适龄儿童和少年的家长务必在3月31日之前完成计生信息登记和信息核对。请家长注意:我区入学计生信息核对业务有两种办理渠道:一是网上全流程办理;二是社区工作站综合窗口现场办理。为避免高峰期办理现场长时间等候,建议家长选择网上全流程办理该业务(具体操作指南详见下方二维码),办理进度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如收到“预审通过”和“办结”提示短信,表示该业务办理成功,无需再去现场办理;如收到“预审驳回”提示短信,则请家长按照驳回原因重新备齐申请材料、提交申办或者带齐资料前往社区工作站综合窗口现场办理。

 

  如果家长不熟悉网络操作,也可选择直接前往社区工作站综合窗口现场办理。另如有任何疑惑,可拨打相关社区工作站咨询电话。各社区工作站咨询电话可扫下图二维码获取。

 

  6.2019年的招生政策以省、市相关文件为准,我区将以正式招生文件予以公告,请家长密切关注“深圳市龙华区基础教育网”发布的信息。(网址:http://lhxqjy.sz.edu.cn/)

 

扫一扫加微信领取更多资料

 

2019年龙华区小学升初中学位申请招生指引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