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作文 > 正文

2019年中学初一寒假记事作文4篇(2)

2019-01-21 20:43:4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三:

 

  寒假生活像一首歌,它美妙的音乐常让你回味;寒假生活像一首诗,诗行的内容总让你陶醉;寒假生活像一串葡萄,每一粒果实都有不同的滋味。

 

  大年三十夜,外面灯火通明,各种烟花在天空中齐放。有的像流星飞过,有的像百花齐放,有的像一把伞,还有的像一颗颗闪烁着的星星。“噼里啪啦”,“噼里啪啦”。“这是谁家的鞭炮放得这么大声啊!”“当然是我家的咯!”我得意扬扬地说。放完鞭炮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进屋吃年夜饭了。

 

  哇!一盘盘色香俱全、香喷喷的饭菜摆在了桌上,看到我眼花缭乱,直流口水。其中酸菜鱼象征着年年有余。饺子因形似元宝,有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还有蒸年糕。象征着收入、职位或小孩子都一年比一年高。另外还有让人食指大动的川味香肠和让人秀色可餐的腊肉等等。我们全家举杯欢庆,互相说着吉祥话,我们都在欢声笑语中吃得满嘴是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现在已在播出春节联欢晚会了。我们全家人坐在沙发上,高兴地看着春晚。春晚里的思乡歌,让我想起有些游子每逢佳节,不能与亲人团圆。里面的小品既让我们笑得前俯后仰,又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今年春晚的相声都有创新,特别是《这事不赖我》,能说是“长辈听得懂,笑翻年轻人。”较引人注目的是由蔡明、潘长江演的小品《想跳就跳》,可谓是春晚十分搞笑的节目。

 

  在这短暂的寒假,不仅可以享受节日气氛给我带来的快乐,还可以享受各种各样的美食。

 

  篇四:

 

  转眼间,又到了春节.我随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奶奶家.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人人脸上都喜气洋洋的.

 

  我在姑姑家看春节联欢晚会,当主持人宣布倒记时的时候,我和表弟也屏住呼吸,等待201X年的到来.当秒针指到12的时候,我们欢呼起来:\过年了!过年了!猪年终于来了!\我和表弟急忙出去放鞭炮,虽然鞭炮声震耳欲聋,但我们仍很高兴. 第二天,拜完年后,我和弟弟又开始放鞭炮了.鞭炮各种各样,有大地回春,有电光花,有飞天鼠,有窜天猴,有挂鞭,还有......较另我感兴趣的是大地回春,这种炮放起来像蚊子叫,但又像一个魔法师-因为它会变颜色.一开始,我和弟弟谁也没放过这种炮,都以为很响,便都捂上耳朵,还对爷爷奶奶说:\很响的,快捂上耳朵!\可鞭炮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绿,一会儿变黄,一会儿变蓝,就是不响.弄的我和弟弟很尴尬,幸好爷爷奶奶没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弟弟要放挂鞭,我急忙说:\别放,很危险的!\可弟弟就是不听,非 要放,没办法只好随他了.我弟弟刚点上,姑姑就来了,对弟弟说:\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你就是不听,这样的鞭炮多危险,要是伤着了怎么办?\看着弟弟被训,我有些幸灾乐祸,心里想:谁让你刚才不听我的,正应了那句俗话:不听好(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