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作文 > 正文

2019年高中生过年的作文5篇(5)

2019-01-20 15:22:07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五:

 

  元旦一开始,节日的气氛就开始在各大小商场,小区街道酝酿、扩散,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递……

 

  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早已经在大城小市,大街小巷,豪宅陋室,一点点升腾、膨胀、蔓延……

 

  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年画年糕烟花鞭炮鸡鸭鱼肉礼品红包等的年货一应俱全。商场里,大家穿新衣,戴新帽,从头到脚来了个大变身。大家都开心地购买年货,有些人甚至还在超市里互相拜年,向陌生或熟悉的朋友道一声“新春快乐!”。

 

  过年了,当然得回家里看看大街小巷上,各地车站上,到处都是拎着大包小包的外地打工朋友们,虽然他们知道路途遥远,也知道回家的路不一定一方风顺,但他们一想起过年了,很快就要回看望家里的老老少少了,就忘掉了所有的疲惫、艰辛,脸庞纷纷露出了愉快的笑容,仿佛那原本还是沉甸甸的包袱,一下子成了轻飘飘的棉花。

 

  过年了,要去亲友家走走,也就是俗话中的“串串门”。新年来临之季,少不了向邻居说句“新年好,新年快乐”什么的,图个吉利,还互相传递新年的快乐。其实,也只不过是走到对们说句话的是,我想应该是大家都能做到的。想想看,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这么简单的事,居然就可以让自己感到幸福,让别人感受到快乐、温暖,还为自己和邻居之间增添了一份友情,这不是一举三得吗?

 

  当然,过年了,较令人高兴和兴奋的就要数装饰房屋、放鞭炮了。过年,人们提着一个个大大的,红红的大灯笼,表示红红火火;在门上贴上一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向人们洋溢着过年的喜庆和对新年的祝福;还有中国节,过年可是少不了它,它似方似圆由几根绳子编织而成,在它交交叉叉的红线中,无不体现着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较后,该到“福”字出场了,它可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只要把“福”字倒着往门上一帖,整个房间就布置好了。

 

  其次,我再说说放鞭炮,它,是过年的压轴好戏。随着“嘭”地一声响,烟花就“嗖”的飞上了天,然后“啪”的炸开了花,这些烟花有大有小,五颜六色,有的,像子弹一样冲向天,随后散成一朵朵小花;有的一点燃就盘旋着飞上天空,飞得较高的都能飞上四层楼;还有的样子就像百足虫,一点燃会连续不断地发出“噼叭”的声音,这种鞭炮是较传统的,也是较能使气氛变得热闹十足的一种。

 

  较后,我也要对过年还不能回家,连夜为我们人民服务的警察、医生等等,说一声“过年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新年好!”

 

  我还想对全国人民说一声:“新年好!”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