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常见问答4

2018-11-30 21:56:15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近日广东省教育诊断院下发了《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诊断报名工作的通知》,那么高三的同学们就可以优先了解一下2019年的高考报名须知,下面就是小智为同学们整理准备的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常见问答4,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常见问答汇总

 

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常见问答4

 

  问13:高职类考生高考报名要注意什么?

 

  答:高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应届生凭学校证明报名,往届生凭毕业证书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持有教育部诊断中心颁发的英语或机等级诊断证书,或省教育诊断院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诊断证书”,考生报名时须选择所持有的证书,较多可选三种。

 

  未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但报名参加2019年1月份省教育诊断院组织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诊断的考生,请选择已报名未取得证书。考生如参加2019年3月教育部诊断中心英语或机等级证书诊断的,所取得的证书不能作为我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录取依据。

 

  问14: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高考报名要携带什么材料?

 

  答:为防范“高考移民”,我省加强对外省户籍迁入我省的考生资格审查。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还需出示房产证;必须具备完整的三年高中学籍材料,其中应届生除具备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我省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报名时,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应届生必须填写《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中学员学籍户籍审核登记表》,往届生须填写《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诊断报名资格审核表》。考生须严格按照要求办理有关手续,对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

 

  问15: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和应届学员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可否报考普通高考?

 

  答:否。根据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凡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学员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均不得报考普通高考。在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中,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考生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资格审查,加大对报考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生或应届学员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报考普通高考的现象发生,全力维护普通高考的正常秩序。

 

  问16:未办好身份证的考生,如何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答:未办好或未能提供二代或三代身份证的考生,请于2018年12月6-10日携带户口薄到所在地市、县(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领取考生号和初始登陆密码,并严格按《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诊断报名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行网上预报名和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没有二代或三代身份证的考生,报名系统不能自动校验考生信息,因此,考生要特别注意核对输入的姓名、身份证号、指纹信息等信息是否准确。

 

  问17:没有取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等级成绩的考生,如何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答: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诊断改革调整方案》的要求,所有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必须达到规定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等级成绩要求,才能参加相应批次的录取。

 

  未取得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成绩(等级)的考生,包括高水平运动员考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参加自主招生考生、单考单招考生、艺术类考生、体育类考生、文科类考生和理科类考生,以上类别考生凡选择文科诊断科目组且不具备物理、化学、生物学业水平诊断成绩的;或选择理科诊断科目组且不具备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学业水平诊断的,可申请参加我省2019年6月举行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考生须留意2019年6月学业水平诊断报考报名有关通知。

 

  其中,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相应的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必须有等级且至少两个D以上等级。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