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20年深圳高级中学小学升初中攻略

2020-10-26 17:52:21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想考入深圳高级中学的同学很多,那么大家是否符合录取的条件呢?下面是小智整理的2020年深圳高级中学小学升初中攻略,其中包含了招生方式、诊断内容、学校环境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如下:

 

2020年深圳高级中学小学升初中攻略

 

  招生方式:主要有地段生(积分入学)、特长生。

2019年深圳高级中学小学升初中攻略

  1、地段生(积分入学)

  南校区:

  招生片区:滨河大道以北-香蜜湖路以西-侨香路至北环大道以南-广深高速以东(93、104、105、107、108、109、110、112、113、114、116、117)

2019年深圳高级中学小学升初中攻略

  北校区:

  招生片区:中梅路以南、民塘路以西、民兴街以南、梅龙路以西、平南铁路以北、福龙大道以东、人民路以东、新区大道以西范围,含莱蒙春田画图案5-6期、汇龙湾、金亨利、东泉新村、南源新村等小区。

 

  录取积分:85.6分(2018年南校区),84分(2018年北校区),84分(2017年),80分(2016年),71.3分(2015年)

 

  2、特长生

  高级中学招收的特长有声乐、器乐、舞蹈;2018年5月20日发布招简。

 

  诊断资格:声乐、器乐特长生网上报名(不现场报名),舞蹈特长生(先网上报名,再现场确认)

 

  高级的合唱团在家长中间很有口碑。所有艺术特长生都需要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保证参加学校组织的训练和演出。

 

  准备攻略

 

  至少预留一年时间系统学习声乐,不要想当然觉得不就是唱一首歌吗,临时突击一首歌的方式,那只是打酱油,你的孩子就变成选择中的分母了,没机会做成分子。声乐的学习,肌肉气息都是内化的东西,调教需要时间,需要系统的学习。

 

  用点心,找到好的老师,如果老师不得法不会教,不但学不好声乐,还把嗓子搞坏了,童声稚嫩呀。比如“某某美嗓”很大的机构,名气也大,但许多孩子在那里学声乐,把嗓子都学坏了。

 

  争取参加就读小学的合唱团,让孩子多一些歌唱的经验(表演、舞台)和音乐训练(识谱、聆听、不同声部的锻炼等)。合唱团的发声训练同独唱的发声训练会有些不同,但好的老师可以掌控这个差异。平时也可以参加一些声乐表演或比赛,增加舞台经验,这方面我们没怎么做。

 

  我丫头小学入学大班就开始学习钢琴,钢琴这门乐器打音乐基础是非常好的。对听音、音准、模唱、音乐感、试唱都是很好的训练。通过乐器学习,把音乐基础打深厚。其实弹钢琴的过程,也是在学习如何用钢琴歌唱,所以大一些学习声乐就会进步很快了。进入复试的很多孩子,因为声音条件好,歌曲演绎的比我丫头好多了,但复赛中的听音、模唱、试唱这些体现长期音乐素养的东西,就被丫头甩开很远。

 

  让好的老师听一下孩子的声音,有些孩子先天音色特别好,银铃般的声音,这样的孩子考起来就容易一些,除了把1-2首歌唱好,还要注意视唱练耳(听音、音准)方面的磨练,这方面的训练要优先或同步开展。我们家丫头先天音色就不太好,考起来就更挑战一些,需要老师更多的调教,不能靠音色打动评委,就要靠会唱歌打动评委(音准、气息、音域、节奏、乐感等等)。

 

  选歌如何选?选一首高难度的歌,还是选一首简单的但能演绎的美妙的歌呢?在难度和美感中要做好平衡。难度可以体现水平,但如果因为歌曲太大太难导致演唱美感不足、漏洞很多,那是不可取的。一定注意,选择适合孩子嗓音条件和特质的歌曲,并把歌曲的美感和音乐性表现出来,较重要。

 

  因为诊断是考清唱,所以要优先开展清唱训练。清唱同有伴奏歌唱比,难度大很多。我打个比方你就明白了,清唱就如同脱光了素颜看上去还是大美人,这难度可比穿了衣服化了妆要难太多了吧!多录清唱,让孩子自己听,清唱中会暴露很多问题,音准、节奏、声音美感等等。

 

  可以找一些好的童声演唱的视频或CD让孩子听赏。现在老师都是成人,在某些时候无法给孩子展现美妙的童声是怎样的。所以多听是其他优秀童声是有帮助的有启发的。有一档童声歌唱的综艺节目《音乐大师课》可以看看。记得我们女儿当时诊断的曲目是打起手鼓唱起歌,一直唱不出那种轻松快乐的感觉,直到女儿看了音乐大师课中孩子欢畅的演唱,一下开窍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