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大学说 > 正文

广东中山大学学校简介

2018-08-01 11:10:06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广东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下面跟着小智一起来看看中山大学校训、中山大学位置、中山大学环境及中山大学专业等相关学校信息内容,仅供大家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查看,祝大家都可以取得好的成绩。


广东中山大学学校简介


  广东中山大学是教育部和广东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A类、“工程”、“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同时也是“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正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广东中山大学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中山大学,简称“中大”,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是中国南方科学研究、文化学术与人才培养的重镇。


  校训


  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


  学校属性


  双一流大学、工程、工程


  学校位置


  2018校友会网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第9名


  2018 US NEWS位置:中国大陆第8名,世界第237名


  校区分布


  1、广州校区南校园: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2、广州校区北校园: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二路74号


  3、广州校区东校园: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132号


  4、珠海校区: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


  5、深圳校区:深圳市光明新区(正在建设中)


  师资力量


  中山大学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5人(含双聘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含双聘2人);千人计划入选者117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62人(其中特聘教授46人,青年学者1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9人。


  学科优势


  2017年12月28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山大学共有14个A类学科,并列全国高校第12位。其中A+学科2个,是生态学、工商管理;A学科2个,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A-学科10个,是化学、生物学、数学、物理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哲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药学。


  中山大学共有1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与浙江大学并列国内高校第2位。分别是临床医学、化学、物理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生物与生物化学、材料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工程学、神经与行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植物与动物学、免疫学、微生物学、数学、地球科学、机科学、农业科学以及社会科学总论。


  中山大学一流学科名单(11个):哲学、数学、化学、生物学、生态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工商管理。


  特色专业


  1、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本博连读,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医师。实施优生优培工程,全程配备优质导师,采用双语/全英文授课,在第7、8学年免交学费,并发放生活补助(按1500元/月的标准)。毕业时授予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本专业从2004年开始招生,是历年优异考生的较好专业之一。


  专业所在的中山医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一大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相关人士学者。


  2、历史学专业:是广东省好的品牌专业,以培养掌握人文社会科学综合知识、具有广阔视野和博雅修养、适应国家与社会各行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在近几届全国“史学新秀”论文评选中,该系孩子共获得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是国内重点大学中获得该奖项成绩较好的学系之一。同时,该系孩子也展现了良好的国际竞争力,近三年,有多篇论文获得由美国“中国近代口述史学会”颁发的“唐德刚优秀历史论文奖”。


  历史学系师资力量雄厚,该系教授中包括我国先进位历史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和1位“万人计划”青年较好人才。历史学专业孩子每年均有40%左右的学员获得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以上就是所有广东中山大学学校的所有介绍,本内容介绍完后,大家跟着小智一起来看看中山大学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吧,点击文字链接查看即可。

 

  阅读推荐:

 

  2018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高考录取分数线

 

  2018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高考录取分数线

 

  2017中山大学高考录取分数线

 

  2017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高考录取分数线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