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大学说 > 正文

2018年南开大学简介

2018-07-31 15:47:30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好的大学往往是很多高考学子所向往的。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全国重点大学——“南开大学”,希望能够帮助家长和考生多了解南开大学学校信息。


2018年南开大学简介


  南开大学,简称“南开”,肇始于1904年,正式成立于1919年,是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的综合性大学。1937年校园遭侵华日军炸毁,学校南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湖南长沙合组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往云南昆明,长沙临时大学更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为中华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1946年回天津复校并改为国立。新中国成立后,经历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成为文理并重的全国重点大学。

 

2018年南开大学简介


  南开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国家“双一流”、“工程”和“工程”,入选首批“2011计划”、“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被誉为“学府北辰”。


  校区分布


  1、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2、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河海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3、泰达校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宏达街23号(研究生院)


  校训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


  学校属性


  双一流大学、工程、工程


  学校位置


  2018校友会网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第14名


  2018 US NEWS位置:中国大陆第14名,世界第333名


  师资力量


  华南理工大学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5人;千人计划入选者15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57人(其中特聘教授41人,讲座教授16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7人。


  学科优势


  2017年12月28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南开大学共有14个A类学科。其中A学科五个,分别是理论经济学、数学、化学、统计学、工商管理;A-学科9个,分别是应用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世界史、物理学、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


  南开大学一流学科名单(5个):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特色专业


  1、数学:南开大学数学系创立于1920年,是当时中国大学的第二个数学系,也是南开大学较早设立的学科之一。首任系主任姜立夫先生是现代数学在我国较早和较有成效的播种人之一。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合并了原天津大学数学系。南开大学数学系培养了以陈省身、王泽涵、申又枨等为杰出代表的大批优秀数学人才。


  专业所在的数学科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人、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1人、全职千人计划学者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4人、讲座教授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


  2、化学: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于1921年,是中国建立较早的化学学科之一。南开化学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新中国的农药源于南开化学。经过90多年的积淀,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成为目前国内较大的化学学院之一。在2007年和2012年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分别并列先进和并列第二。


  专业所在的化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学院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1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6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9人、讲座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8人。

 

2018年南开大学简介


  南开大学的学校基本信息给大家介绍完毕,希望能够给你带来一些帮助。如有学习上的疑问,可以免费拨打4000-121-121,那里有专业的老师为大家解答问题。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