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广东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呈现和使用

2018-07-27 16:14:48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广东初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怎么折算?


  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诊断成绩可以分数形式呈现;其他科目诊断成绩可以采用分数、等级等多种形式呈现,将纳入招生录取科目的各科卷面原始分助力能力值按一定比例折算。


  广东初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呈现和使用


  1.成绩呈现和公布。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诊断成绩可以分数形式呈现;其他科目诊断成绩可以采用分数、等级等多种形式呈现,鼓励有条件的市仅以“等级”呈现成绩,避免孩子分分计较、过度竞争。等级划分及细化具体办法由各市结合当地实际自行确定,报省教育厅备案。为保证公平,可将孩子招生录取诊断科目的成绩转换成标准分或等级分呈现,以确保不同科目诊断成绩的可比性。具体成绩转换标准和办法由各市制订。


  2.成绩认定及有效期。用于初中毕业与学历认定的初中学考成绩,长期有效。用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初中学考成绩,应届生当届有效,非应届生当年有效。


  在非本市取得的由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初中学考成绩,由转出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成绩证明,可办理成绩转入,作为孩子初中毕业的依据之一,能否作为招生录取成绩由各市自定。各市要完善初中学考成绩管理制度,及时更新网络管理系统数据,确保基本数据全面准确和完整,诊断成绩真实记录。


  3.成绩使用


  作为孩子综合素质评价和初中毕业的基本依据。初中学考成绩要在孩子综合素质评价中予以反映和体现,同时记录在《义务教育证书》的成绩栏。成绩合格,可作为孩子初中毕业的依据之一。成绩合格认定标准由各市制订。


  作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监测的参考指标。初中学考成绩是反映初中教学质量的基本依据。要发挥诊断对中学教学工作的正确导向作用和对教育发展的促进作用,加强督导,把初中学考成绩作为进行初中课程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教学指导的重要手段之一,但不得仅以诊断成绩作为评价学校和教师的依据。各地、各校要对初中孩子各科诊断情况进行认真、全面、客观分析和研究,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形成诊断和指导各科教学的报告。


  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稳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模式改革。根据《中考改革实施意见》要求,试点市从2020年(即2017年秋季入学的7年级新生)或2021年(即2018年秋季入学的7年级新生)开始实施依据初中学考和孩子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的改革。其他市从2023年(即2020年秋季入学的7年级新生)开始实施基于初中学考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办法改革。各市要根据夯实基础、文理兼顾、学科课程和活动课程平衡、负担适度、稳妥推进的原则,确定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科目及其计分比例。要以《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规定的每门课程的课时、课程容量等为主要依据,将纳入招生录取科目的各科卷面原始分助力能力值按一定比例折算,设定纳入招生录取科目的分值。要避免个别科目分值过低,科目之间分值差距过大。除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4个科目外,至少将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科目。鼓励将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个科目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科目。体育与健康诊断助力能力值权重不低于录取总分的8%理化(或理化生)实验操作诊断成绩较迟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7年级新生起须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鼓励采用分数+等级或仅用等级的招生录取办法。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