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广东初中学考将由省考试院统一命题

2018-07-27 14:58:07  来源:信息时报讯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广东初中学考将由省诊断院统一命题,根据国家《课程方案》规定的全部科目均列入初中学考范围,包括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科目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诊断成绩可以分数形式呈现;其他科目诊断成绩可以采用分数、等级等多种形式呈现,鼓励有条件的市仅以“等级”呈现成绩。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粤考宣)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诊断院了解到,广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诊断的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国家《课程方案》规定的全部科目均列入初中学考范围,成绩将作为孩子综合素质评价和初中毕业的基本依据。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诊断成绩可以分数形式呈现;其他科目诊断成绩可以采用分数、等级等多种形式呈现,鼓励有条件的市仅以“等级”呈现成绩。本办法自2018年8月起实施,有效期5年。


  逐步过渡由诊断院统一命题


  据了解,诊断对象为初中学考制度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7年级新生开始逐步实施,2019年起按照《课程方案》的课程进度组织相应科目的学考;2020年起,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和有要求的中等职业学校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社会人员,应按规定参加初中学考


  国家《课程方案》规定的全部科目均列入初中学考范围,包括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科目。


  据悉,广东省负责初中学考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实施工作,负责市委托命题或由省教育诊断院统一命题科目的命题和指导工作。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9个科目诊断,逐步由各市委托命题过渡到由省教育诊断院统一组织命题。


  鼓励以“等级”呈现成绩


  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诊断成绩可以分数形式呈现;其他科目诊断成绩可以采用分数、等级等多种形式呈现,鼓励有条件的市仅以“等级”呈现成绩。等级划分及细化具体办法由各市自行确定,报省教育厅备案。为保证公平,可将孩子招生录取诊断科目的成绩转换成标准分或等级分呈现。


  成绩将作为孩子综合素质评价和初中毕业的基本依据。初中学考成绩要在孩子综合素质评价中予以反映和体现,成绩合格,可作为孩子初中毕业的依据之一。


  同时,成绩还将作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监测的参考指标,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其中,除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4个科目外,至少将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科目。鼓励将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个科目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科目。体育与健康诊断助力能力值权重不低于录取总分的8%理化(或理化生)实验操作诊断成绩较迟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7年级新生起须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鼓励采用分数+等级或仅用等级的招生录取办法。


推荐阅读:关于广东省初中学业水平诊断的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