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大学说 > 正文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简介

2018-07-25 18:34:55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深圳学而思1对1为你整理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简介。中国农大是重点学校,有需要报考该学校的考生或者想了解该校的家长和孩子请看小编伟大家整理的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简介内容,希望读你有帮助!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简称“中农大”,是一所以生命科学、农学和农业工程为特色和优势的全国重点大学,系国家“双一流”、“工程”、“工程”重点建设。由教育部直属,水利部、农业部和北京市共建,中管副部级建制。


  学校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1960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64所重点大学之一。1984年被中央列为全国重点建设的10所高等院校之一。1995年9月,北京农业大学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江泽民同志亲自题写校名。


  校区分布


  1、东校区: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2、西校区: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3、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06号


  师资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7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6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2人,国家“973计划”项目较好的科学家15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优秀人选26人。聘请了包括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DNA之父”James Watson 和我国杰出的农业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内的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名声教授。


  学科优势


  2017年12月28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国农业大学共有9个A类学科。其中A+学科6个,在全国高校中与北京师范大学并列第6位,分别是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草学;A学科1个,是生物学;A-学科2个,分别是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


  中国农业大学共有10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科学、环境/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工程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总论、药理学与毒理学。


  中国农业大学一流学科名单(9个):生物学、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草学。


  特色专业


  1、农学和生物技术:学院涵盖了5个优秀重点学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和果树学,并且这5个学科已基本建成功能较齐全、设备先进、研究条件良好的开放性实验室,规模宏大,总建设面积达到6500平方米。


  2、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葡萄酒专业是这个学院的特色专业,这个专业除了学习与食品相关的专业知识外,还要掌握与葡萄酒相关的知识,包括从种葡萄到葡萄酒生产的全过程。学院还有自己的酿酒厂,而且设备是目前国内优先进的,为孩子的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以上是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简介的内容,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内容,欢迎到深圳学而思1对1官网进行查看,也可以拨打电话4000-121-121,免费在线答疑。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