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大学说 > 正文

2018年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简介

2018-07-23 17:56:21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在天空中翱翔,梦想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2018年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高考录取分数线已经公布了,需要了解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考生和家长,可以参考2018年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简介,具体内容如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成立于1952年,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北洋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并组建,是新中国先进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建校以来,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全国先进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也是80年代恢复学位制度后全国先进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首批进入“工程”,2001年进入“工程”,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2016年12月,学校第十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以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发展远景目标。


  校区分布


  1、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2、沙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


  师资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有24位两院院士、27位中组部“千人计划”创新项目入选者、61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48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位优秀教学老师。


  学科优势


  2017年12月28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有23个一级学科参评,评估结果为A类的学科合计14个。其中A+学科共计4个,分别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A+学科位置位列全国第12名;获评A的学科3个,分别是控制科学与工程、机科学与技术和管理科学与工程;获评A-的学科7个,分别是力学、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公共管理和外国语言文学。


  北航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仪器、制造、管理等学科领域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形成了航空航天与信息技术两大优势学科群,国防科技主干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机科学、化学五个学科领域的ESI位置进入全球前1%,工程学进入全球前1‰,具备了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基础。在2017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位置”中,航空航天工程学科为世界第二、中国先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流学科名单(7个):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特色专业


  1、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是北航具有特色的专业,是北航优秀专业中的优秀,在全国毫无疑问居于榜首。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前身是北航1952年较早建立的两个系之一,屠守锷院士(两弹一星元勋)是首任系主任,是北航具有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学院之一,曾成功研制了“北京一号”中程旅客机、“蜜蜂”系列轻型飞机、共轴双旋翼直升机等国内先进、世界先进的飞机。学院60年来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包括载人航天工程总师王永志、“神舟”飞船总师戚发轫、运20等重点飞机型号总师唐长红等15名院士。现有四位院士,七位长江学者,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北航材料以钟群鹏院士为学科带头人,拥有空天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力与浙大、西北工大、中科大等不相上下。学院孩子主要是和飞机、航天材料打交道,但大家千万不要以为他们研究出来的材料仅局限于应用在我国的航空航天领域,这些材料还可以广泛应用于建筑等行业转为民用呢,所以这个专业的就业范围是非常广阔的。学院孩子出国留学与上研的比例为全校较高的院系之一,连续多年继续深造的本科学员比例达70%以上,就业率100%。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