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暑假安全知识

2018-06-28 11:16:41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临近暑假,孩子的安全是家长们所担心的事情,为了帮助各位家长在暑假来临前,优先对孩子讲解一些暑假安全知识,避免孩子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小编整理了暑假安全知识,供大家参考!除了假期之外,平日里家长也要时刻提醒孩子们,要多注意安全。


暑假安全知识


  1、溺水时要大声呼救,并找寻靠近的悬浮物抓紧,发现别人溺水时要大声呼救,并找寻能漂浮的物体丢入水中让溺水人抓附。


  2、如果煤气泄露了怎么办?⑴如果闻到煤气味,赶快告诉大人⑵赶快打开门窗,关闭管线总开关⑶要严禁任何火星,不要打开电灯开关,以免引起煤气爆炸。


  3、防止烧伤、烫伤要注意:⑴洗澡要先用手试探水温⑵家长端汤时要远离⑶热水热汤不能马上喝⑷热锅不能碰⑸不进厨房开煤气⑹不可玩火。


  4、牢记:火警119,匪警110,急救中心120电话号码。


  5、暑假正值汛期,因此,严禁到池塘、水库、蓄水池、河边等处私自玩耍洗澡。


  6、不用湿手摸电器,发现别人触电不能用手拉,要用干木棒把电源打掉。


  7、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凉水;不随便在不卫生的地方乱吃东西,夏季天气炎热,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切忌食用发霉、发酸、变馊、变质、过期的食物,以防食物中毒。


  8、提醒孩子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火,不玩电,不去公路、建筑工地等一切危险的地方玩耍,不与陌生人打交道,在没有大人监护的情况下,不私自外出;特别提醒孩子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


  9、不到营业性的网吧、电子游戏室等社会场所;不与陌生人或社会闲杂人员接触;禁止参加非法集会等不文明活动。


  10、安排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要玩宠物,如狗啊,猫啊,一是容易被狗、猫咬伤或抓伤,得狂犬病的,二是容易得其他传染病。


  11.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斑马线;过马路要左右看,靠右行走,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抢行,不在公路上玩耍,12岁以下不骑车上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骑自行车不飞车,不说笑;乘坐交通工具待停稳后依次上下车。


  12、不乘坐超载车辆,不坐非法营运车辆。在乘车、转车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行李安全。如有孩子假期外出旅游更应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止意外伤害。


  13、遇到雷雨天气,请拔掉插头,关上电源,避免雷击;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不要慌乱,学会使用正确的逃生或自救方法。


  14、督促孩子按时完成暑假功课;鼓励孩子多读课外书,多看一些有意义的电视片;让孩子在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服务社会;家长有机会多带孩子外出走走,增长见识;从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出发,为孩子提供学习和表现的机会;培养孩子“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与孩子一起制作小发明,制作手工科幻画、电脑科幻画等。


  15、一人在家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如有人敲门,先要从猫眼或门逢中看清来的人是谁,再决定是否开门。不管来的人有什么理由,即使是自称是你的爸爸妈妈的朋友的人,请你都不要给不认识的陌生人开门。


  16、单独外出时不要喝陌生人的各种饮料,不要吃陌生人给的糖果或其他食物,不要到荒凉或偏僻的地方玩耍。发现坏人,或者碰到紧急的事可以打110报警救助。


  17、记住自己家里的地址、电话以及爸爸妈妈手机号码。还要记住自己的叔叔伯伯、舅舅、阿姨、外公外婆的电话或手机号码,以便碰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及时联系。


  18、遇上狗等动物是非常危险的,不要引起狗对你的注意,不要看它,慢慢离开,不要跑。


  19、为了避免成为歹徒攻击的目标:⑴不要告诉陌生人家里的情况⑵不要单独和陌生人乘电梯⑶不独自外出⑷不走偏僻、阴暗的地方。


  20、当你独自一人在外被人跟踪时怎么办?⑴往人多地方走⑵唱歌或大声喊,引起别人的注意⑶请警察帮忙。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