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作文 > 正文

2016全国三卷高考满分作文:创新铸就致富路

2018-06-26 09:33:36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全国三卷高考作文已经出炉!不知道大家对今年的高考做文题目有什么想法呢?为了方便大家写好高中语文作文,小编整理了2016全国三卷高考助力能力作文:创新铸就致富路的作文,方便大家参考学习和复习!》》》2018全国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2016全国三卷高考助力能力作文:创新铸就致富路


  刚推出的花茶新工艺很快被人模仿,市场上充斥着不少假冒伪劣产品。面对此状,小羽用不同的思维方式,从另一端入手,将自己的工艺公之于众并统一规范市场标准、创新方式,较终成为致富带头人。


  能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是思维创新的表现,创新思维是一种睿智。


  小羽在花茶新工艺遭受冲击时,从统一规范市场的标准出发,这是换了一种思维方式的创新举动。正如前段时间,北大才女徐璐不顾家人反对,不顾同学劝告,毅然决然地回乡创办快递业务,放弃了优质白领生活,在现代社会里被人看作另类,与众不同。可是徐璐开创了自己的人生路,创新了大孩子的择业、就业观念,既实现了自我的人生价值,又带动了乡亲走向共同富裕,这何尝不是一种思维创新、一种睿智?


  可见,小羽公开自己的花茶新工艺,让乡亲们分享自己的新工艺,这就是创新:既能使个人事业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能通过规范市场标准,带动家乡经济发展,从而走向致富路。


  拥有创新思维的关键在于规范市场,既促进了自己事业的发展,也使社会财富得到大的发展、涌流。《时光深处的河流》有言:“河流较迷人之处,在于它既是行者也是逆路,持续不断地流入和流出,才能永葆清澈。”是啊,只有不断地流进和流出,坚持新的发展,才能永葆清澈。


  你看,闫肃就曾说过战士也有“风花雪月”:“风”是铁马秋风,“花”是战地黄花,“雪”是楼船夜雪,“月”是边关冷月。在中国发展较艰难的那个时期,人们都感到前途迷茫之际,闫肃用《红梅赞》与全国人民分享革命志士的新形象,传承了中华民族“不信鬼、不信邪”的大无畏精神,规范了人们的行为,较终战胜了物质匮乏。


  闫肃将六十五个春秋献给了文艺事业,弘正气,扬正能量,用歌声创造社会精神财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清澈。


  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就需要大众参与,共同创新,达到共赢。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共同富裕才算富。当下我们国家改革旌旗猎猎,万众创新战鼓擂响,而创新关键在于共赢。小羽创业的故事告诉我们:不仅仅是“与其眼看着刚兴起的产业这么快就走向衰败,不如带领大家一起先把市场做规范。于是,她将工艺流程公之于众,还牵头拟定了地方标准,由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发布推行”,更重要的是“集中精力率领团队不断创新”,才能较终成为众望所归的致富带头人。


  所以,创新铸就致富路,促进个人事业和社会秩序双进步!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