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作文 > 正文

2017全国三卷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中国前行的船桨

2018-06-25 09:42:45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全国三卷高考作文已经出炉!不知道大家对今年的高考做文题目有什么想法呢?为了方便大家写好高中语文作文,小编整理了2017全国三卷高考助力能力作文:高考,中国前行的船桨的助力能力作文,方便大家参考学习和复习!》》》2018全国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2017全国三卷高考助力能力作文:高考,中国前行的船桨


  “呼……呼……”风吹过,卷起星星点点树叶。“沙……沙……”的树鸣声萦绕耳边,久不散去。忽一倾盆大雨作,仅持半晌,烟消云散,未待拨云见日,炽热已将水汽蒸发。夏至了,高考也至了啊!这个夏天的高考,与这夏天颇为相似。


  高考前,如清风。表面上给人轻松之感,却早与树叶搅在一起。教育局内,一大群相关人士学者正在讨论招生计划的相关事宜,每个人都是微笑的——人才越来越多,国家发展大计指日可待;凌晨两点,学籍室内,主管老师正对孩子们的信息一一核查,累了,伸一伸懒腰忽地笑了。也许想到当年通过高考的自己,正在为现在的高考做工作,有些幸福吧!蝉也在叫着,不过,较与这蝉声相称的,莫过于寝室内,被子里,台灯下的翻书声了。全国、全社会,无不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自信心。高考,中国前行的船桨,给中华民族精神不竭的动力。


198元体验课


  高考时,如树叶摩挲。“沙……沙……”耐人寻味。考场中,笔与纸的摩擦声汇成了一曲大合唱,虽不震耳,却令人震撼。十二年的知识,将在这两天,以堰塞湖决堤之势,喷涌而出。智慧的较量是无声的,如若上帝看见,必将会惊讶于人类智慧同时发作的场景。考场外,家长们用纸扇风的声音也是“沙……沙……”。他们共同期待着这次智慧较量的较终位置。高考,中国前行的船桨,给中华民族之智慧提供不竭的动力。


  高考后,暴雨轰炸,一片纷乱,更增色彩。高考后,各相关人士老师纷纷进行研究,不断发现高功课中的亮点与所蕴含的文化意味,随后传到整个社会,猛然掀起一场文化交流盛会。近年,高考所蕴含的传统文化越来越丰富,推动了对优秀文明的继承与发展。在这暴雨轰炸之后,留下的是五彩的文化。高考,中国前行的船桨,给中华民族文化不竭的动力。


  再之后,如水汽蒸发,悄无声息,却滋润万物。填完志愿后,便是前往大学读书了。一年年新鲜血液的输送,再在大学成长,较终再输送至社会各行各业。一个简单的循环,依然持续了四十年,伴随改革开放一起,为中国的腾飞起着重要作用,而且每年的数量足以百万计的。高考,中国前行的船桨,给中华民族之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高考,从恢复至今,已成为中国人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中国在国际大海中前行的船桨,让中国这艘大船更稳、更快,让中华民族更加强大。

  夏天过去了,是秋天,一个激情而收获的季节。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