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作文 > 正文

2017全国三卷高考满分作文:迈向明天

2018-06-25 09:43:17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全国三卷高考作文已经出炉!不知道大家对今年的高考做文题目有什么想法呢?为了方便大家写好高中语文作文,小编整理了2017全国三卷高考助力能力作文:迈向明天的助力能力作文,方便大家参考学习和复习!》》》2018全国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2017全国三卷高考助力能力作文:迈向明天


  俞敏洪说:“人生这场戏的较终结局,就是一个又一个选择叠加起来的总和。”而如今,我正站在高考的拐点上,做出男一个重要的人生选择。“过去驻足不去,未来不来。”回望过去所做的选择,我的高考,是过去所做选择的累积。


  我的高考,用忍耐打磨一块寒铁,铸成利剑,指向展曦。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高考后的恣意,也曾幻想过大孩子活的畅快,我也曾无数次想过放弃,随时间的洪流漂泊到不知何处的岸上。而抬头看向窗外,或寒风凛冽,或春暖花开。讲台上老师依旧不厌其烦地讲解,台下同窗或困倦、或疲惫却仍旧奋笔疾书。我按下心中烦闷的不快,按下对于未来的无限幻想,重新投入到题海中去。厚积薄发,忍耐为不二法门,而通往明天的路上,多少个日复一日,都将成为我迈向未来的坚实步伐。

198元体验课

  我的高考,是生命中不可缺席的盛宴,浪里淘沙,雕刻灵魂。


  余秋雨说:“我们不赞美苦难,但我们不惧怕苦难。”苦涩,是高考这场盛宴中较值得品匝的真味。求学十载,阅尽无限风光;春风十里,畅饮人间美酒。高三之前,我的人生快意恣肆,毫无悬念。我想追寻的一切,似乎唾手可得。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八月的摸底考给我的当头棒喝,让我彻底从云霄跌入谷底。惶惶如丧家之犬的我,不得不认真看向自己:我,到底有几分成色?


  无数个中夜挑灯,我重拾“清风半夜鸣蝉”的悠扬;无数次大起大落、悲欢之余,我顿悟“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我须感谢高考,是它打磨了粗糙的我,用这强风疾雨告诫我,用这起起落落特意雕刻我,砍去我身上那些无来由的自负,让我学会收敛我不可一世的眼光,审读脆弱的内心。


  我的高考,用关爱凝聚成盾,为我遮蔽风雨,迎我勇往直前。


  老师的教诲犹在耳畔,父母的叮嘱还在回响,同窗的祝福未曾退却。此刻我在高考考场上,这无硝烟的战场上,望着窗外阳光明媚,或许这些祝福和叮咛都化为此刻的光灿,聚作盾矛助我攻坚克难,凝为动力推我奋起向上。那些失声痛哭里的安慰,迷糊做梦时的敲打,得意忘形时的警告,疑惑不解时的醍醐,都如同沙漠绿洲,雪中热炭。而我也因这样的爱与关怀,迈入新的旅程入口,带着无畏与勇敢,迎战未来不知何处的挑战。不论风雨,都有何妨吟啸的魄力和底气,有搏击风浪的信心和信念。


  日月不淹,春秋代序,而周梦蝶有诗云:“我是‘现在’的臣仆,也是帝皇。”此刻,我的高考,是我把握的现在,也是迈向未来的咽喉。它终将成为飞鸿雪泥上的指爪,留为现在选择的印记。而成长过后,我的高考,会化为血肉,成就那个专属于我的明天。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