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小学语文作文题目

2018-06-22 11:17:07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小学语文作文题目筛选优秀的小学作文题目,整理相关作文题目内容,下面是小学作文题目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后认真对待小学作文题目。


小学语文作文题目


  一、材料:李芳也来参加诊断了,同学们都感到意外,她能这样做真不容易啊!……要求:根据提供的材料自拟文题,抓住"感到意外""这样做真不容易"展开合理想象,写一篇400字左右的记叙文,要把事情的起因、经过写具体。


  二、小孩子活即将结束。回顾这五年(六年)的生活,你一定会有许多感慨,或高兴,或得意,或自豪,或遗憾,或后悔,或困惑……如果你能再做一回小孩子,你将会怎样呢?请你以《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孩子》为题,写一篇文章。


  三、“尝试”也就是试一试,这是非常有意思的实践活动。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然而,不管怎样,它都会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请选取你在生活中曾经历的一次尝试,把题目《那是一次()的尝试》补充完整,写一篇记叙文。要求:内容具体,感情真,语句通顺,有一定的条理。


  四、你们家的星期天都是怎么过的,选择一个你较愿意写的星期天,写出来。注意在叙事的过程中写出你和家人的感受。要把内容写具体,语句写通顺。


  五、生活中,我们一天天在长大,懂得了孝敬父母,懂得了珍惜幸福……请你写一写成长过程中懂得的某一种生活道理。题目自拟。


  六、题目:可爱的___要求:先补充完整题目,可以填人或小动物,如"表弟、表妹、小猫、小狗"等,然后按一定顺序写出人或小动物的可爱,做到语句通顺,内容具体。


  七、给自己的小学入学老师写一封信,汇报你几年来的变化。要求重点介绍一、二个方面。


  八、我很感激她(他)要求:审清题目,重点写一件事情,将经过写具体。


  九、我们玩得真快活要求:1.按照事情的发展顺序,抓住重点写。2.注意写出快活的情感。


  十、题目:告诉你一件新鲜事要求:选材要新颖,按事情发展顺序写,条理清楚,结构完整。


  十一、他(她)这样做不好提示:写别人做过的一件事,要把事情经过写清楚,并写出自己的看法或想法。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具体,条理清楚,语句通顺。


  十二、我__________这堂课要求:从"喜欢"、"不喜欢"、"讨厌"中选择一个填在横线上,然后按题作文。要求写成记叙文,要交代清楚是一堂什么课,以及这堂课的内容和感受。


  十三、温暖要求:写一件表现人与人之间真诚关心帮助的事。


  十四、那件事,我总忘不了要求:要有具体内容,有中心,有条理,有真情实感;注意前后照应,语句通顺,字体工整,会用学过的标点符号。


  十五、再见了,老师提示:五年(六年)的小孩子活中,有许多往事历历在目,有许多心里的话想要倾吐。请你选择一件或几件事,围绕一个中心,向老师诉说你毕业前夕的心里话。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