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试题库 > 中学试题 > 中考 > 正文

2018年深圳中考作文范文三

2018-06-25 15:47:44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深圳中考作文范文出炉了,中考作文范文是同学们可以参考的作文类型,从中学习到一些写作方法,将大家的作文水平提高。2018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解析


2018年深圳中考作文范文三


   我和深圳不可磨灭的细节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是撩人心弦的细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惊鸿一瞥的细节;“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是美不胜收的细节。在这个城市,我与那位陌生老人遇见的细节,让我明白了在善良与正确间去选择!


  星期日的那天,天空阴霾着,阴云密布,空气中透着厚重和燥热。可雨却犹豫着,不刺穿它们,落入人间里来。


  我走在街上,起初也没在意,可是看着一群人围成一团。“大家围在一起在看什么,难道是小偷?”我胡乱地走进人群,带着猎奇的心理去查看。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愕然。


  那是一个老头,破烂的衣物早已显示了他的地位,手里的木棍虽细但看起来很结实,头顶一只皮帽却已破烂不堪。在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他佝偻着身子用微弱的眼神注视着我嘴。我只是心里一颤。


  过惯了安逸生活的我一时心里觉的不是滋味,说真的,我想帮他。我找到了昨天吃烧烤剩下的10元钱,这是周围的一群人的声音又响起:“小伙子,这些人都是职业乞丐,他们就是懒惰,是这个社会的蛀虫……”耳边响起不断的附和声,不绝于耳。我伸入口袋的手如触电般的收回来,思索着到底谁才是正确的。


  犹豫着,我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这时,天空中有一道闪电如电刃刺出,落雷砸下,雨果断地降入人间,引得人群一阵骚动,慌忙地逃窜。倾盆的雨中,我看到了那乞丐,挣扎着,双手疯狂地滑动着,胡乱地寻找乞讨的碗。


  那一刻雨像重重的巴掌一样扇向我的脸,扇的我忘了是否是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只留下深深的羞耻与悔恨。我奔向咖啡店借了一把伞,又飞一般的向乞丐奔去,踏过无数积水。终于到达他挣扎的地方,为他撑起伞。在这大雨中,他的眼睛里流露出异样的光芒,露出了沧桑的笑容。


  在我回首的一瞬间一声“谢谢”传入了我的耳边,我感到好心暖,虽然现在还是初春。这时,我开始明白,当你一定要在正确和善良中做选择时,请务必选择善良!


  深圳这座城市,每天都上演着太多的遇见,或惊喜,或黯淡,或难忘……感谢与那位陌生老人的相遇,我明白了生命中很重要的小细节!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