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深圳中考 > 中考志愿填报 > 正文

2018年深圳中考填报志愿及录取问答汇总(4)

2018-05-24 14:13:05  来源:深圳招考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13.体育、艺术特色团队如何录取?


  (1)报考特色团队学校的考生,既要参加该校组织的专业细项考核,也要参加我市中考。


  (2)只有专项成绩合格,中考成绩达到报考学校设定的特色团队文化课较低录取线的考生,才可以参加该校特色团队的录取。(特色团队文化课的较低录取线由市教育局审核确定,原则上不低于本校上一年普通生录取分数线下40 分,新办高中按其所属区域公办高中上一年普通生录取分数线平均分线下40 分设定),录取按专业细项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名单;专项成绩排序相同的,再以中考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特色团队的录取不限学科等级及综合表现评价等级。


  凡申报特色团队的考生仍须填报普通生学校志愿。凡已被特色团队学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未被特色团队学校录取的考生,则根据其普通学校志愿顺序,参加普通生的录取。


  14.家长如何指导子女填报志愿?


  初中学员在入学问题上尚未形成比较成熟的看法,所以填报志愿时,需要得到家长的指导。家长在指导子女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加强理想教育。家长应通过对填报志愿的指导,帮助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成才观,鼓励子女立志成才。


  (2)注重素质发展,充分考虑子女兴趣爱好和特长。


  (3)不搞包办代替,充分尊重子女选择意愿。家长不要划条条、定框框,更不要不与子女商量,代填志愿,以免造成子女被学校录取而不愿报到或报到后不努力学习的被动局面。


  15.考生没有将某学校填在先进志愿,该校是否会拒录?


  我市招考部门在同一批次的学校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任何学校无法拒录非先进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对某一考生来说,由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对其在同一批所填报的学校志愿依次检索。例如,对其先进批的第1、第2 至第8 个志愿依次检索,首先将考生档案投给考生填报的第1 个志愿学校,如该校已录满,则投给该批的第2 个志愿学校,以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志愿中,有某一学校尚未录满,即向该高中学校投档,投档后由高中学校录取。如果检索完该批的所有志愿,都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该考生则转入下一批次志愿学校,按成绩参加投档。


  16.怎样划定招生学校较低录取标准(分数线)?


  我市招考部门根据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各学校的招生计划、考生中考六科原始总分、中考单科等级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划定各学校较低录取标准(分数线)。


  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比较顺序如下:


  (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17.今年有哪些高中阶段学校在我市招生?


  今年在我市招收中考考生的学校见附件1。推荐:2018年深圳中考招生计划总表


  18.中招录取分几批?


  录取按时间先后分批次进行,除“优先批”外,共分三批,具体见附件1。推荐:2018年深圳高中阶段优先批招生计划及代码表


  19.各类学校依据怎样的顺序进行录取?


  录取按批次顺序进行;同一批学校依据考生的中考成绩和填报志愿的顺序录取。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