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深圳中考 > 深圳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深圳中考志愿填报5月25日开始(2)

2018-05-23 10:23:49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十项严禁”“七不”纪律要求


  市教育局要求各有关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和深圳市招生诊断工作“七不”的规定。并特别强调,自主选报学校是每个考生的权力,任何部门和学校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考生只能填报某些学校,或不能填报某些学校,也不得硬性指定考生将某学校填到先进志愿,不能违反考生意愿代替其上网操作及修改密码。


  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要求: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孩子;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择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诊断,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诊断结果;严禁优先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证书、学科成绩或考级证书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严禁初高中学校对孩子进行中高考成绩位置、宣传中高考优秀学生和入学率,教育行政部门也不得对学校中高考情况进行位置,以及向学校提供非本校的中高考成绩数据;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孩子和违规转学孩子办理学籍转接。


  我市中考中招工作“七不”要求:一是各学校要充分尊重孩子选择学校志愿的自主权,不得以任何名义无理干涉、强行包办或变相强迫孩子填报志愿;二是任何部门和学校在招生工作中不得采取有违背考生及家长意愿的“地方保护”的做法;三是招生学校不得发布虚假广告和招生简章,误导社会、孩子及其家长;四是各初中学校所有教职员工不得向高一级学校提供孩子名单和家庭住址及电话,借机谋取非法利益,搞“有偿招生”;五是各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按市教育局的中招政策和工作日程进行,不得以各种名义进行优先预约招生;六是特色团队、自主招生均严格按市教育局政策规定执行,不得超计划、超范围招生,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七是各校不得以非先进志愿报考本校不录取为由误导孩子,切实避免招生学校之间的不正当竞争。


  “十项严禁”“七不” 是中招录取中的“高压线”,任何学校、单位和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对违反上述有关规定的部门、学校和个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责任。


  市招考办要求初中学校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服务工作


  市招考办要求,各有关初中学校要把组织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列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指定一名副校长(或主任)负责,班主任、科任教师共同配合。填报志愿期间,各初中学校要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条件,开放电脑室,安排人员值班。


  市招考办为每名考生设置了一个密码,考生凭密码上网填报志愿。密码由考生本人掌握,不要泄露给他人。考生要牢记自己的密码,以免因密码遗失给自己上网填报、修改和查询志愿造成不便。诊断如在填报志愿前不慎遗忘密码,应前向毕业学校(报名点)申请重新设置,设置后考生应尽快重新修改密码。


  填报志愿开始后遗忘密码的,可到学校所在区教育局教育科“重新设置密码受理点”申请重新设置密码(具体地址请向区教育局教育科咨询),市直属学校考生到市招考办(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2楼服务窗口申请办理。


  市招考办要求各有关初中学校在志愿填报期间设立专门的咨询电话,向考生和家长公布,并安排专人负责接听。


  填报指标生志愿的注意事项


  为了进一步发挥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改革的导向作用,让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初中学校的考生享有更为均等的入读优质普高的机会,缓解义务教育择校矛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今年,我市指标生分配比例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确定为50%,参加指标生分配学校为45所。


  按照指标生分配方案规定的名额分配办法,经指标分配系统进行具体,45所试点高中学校实际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将通过“深圳招考网”和市招考办免费发放给全体中考考生的《考生报考指导手册》予以公布。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