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深圳初二生地会考 > 正文

2015年初中地理会考试卷及答案(3)

2018-05-18 06:14:08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5年5月14日~19日,印度总理莫迪对中国进行访问,访华首站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莫迪的此次访问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1)西安是 省的省会城市,该省的简称为 。习近平主席在西安大慈恩寺内迎接莫迪,中国唐代高僧玄奘从

古印度取回 教经书后,就在大慈恩寺翻译经书。

 

  (2)古代,丝绸之路上常见如右上图景观。图中反映出丝绸之路沿线自然环境的主要特征是 ;运输牲畜为有“沙漠之舟”之称的 。

  (3)现在,由连接郑州、西安、兰州的 铁路等组成的“亚欧大陆桥”是联系两大洲,沟通太平洋和 洋的“桥梁”。

  (4)汾河与汉江相比,    河冬季有结冰现象,其主要原因是 。

  (5)写出“革命圣地”延安具有地方特色的一种人文景观:     。

  29.小晨同学暑假期间外出考察长江三角洲和青藏高原。读图回答问题。(10分)

  

 

  (1)在长江三角洲,小晨参观了 市浦东新区,领

略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景,“苏杭”是指 和 (城市)。

 

  (2)考察青藏高原时,小晨的行李中准备了防晒霜和御寒衣物。请你任选一种物品,说出其地理依据: 。

  (3)从西宁沿 铁路到拉萨,沿途可见窗外的草地上,“高原之舟” 正悠闲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4)小晨了解到 是青藏高原的特色粮食作物。这种农作物一般分布在地势较低的 地带。

  (5)科学考察发现, 山脉地区有大量古老的海洋生物化石,而今成为世界较雄伟高大山脉的原因是 (用板块构造学说解释)。

  30.阅读下列图文资料,回答问题。(10分)

  2015年6月1日,从南京驶往重庆的“东方之星”游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荆江段倾覆。

  

 

  (1)长江发源于 山脉,曲折东流注入 海。长江因 价值高,被誉为“黄金水道”。

  (2)“东方之星”游轮倾覆地点位于 省境内的长江 游

河段,这里江宽水深不利于救援工作。

 

  (3)救援期间,该地区正处于 (夏季气候特点)的季节,使得长江 上涨,流量增大。为此,国家对长江干流上目前较大的 水利枢纽进行了三次调度,减少出库流量,为救援创造了有利条件。

  (4)浑浊的江水也给救援带来困难,这表明长江 (水文特征)较大,主要是由于长江中上游地区植被破坏带来严重的 (生态问题)所致。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