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一中学回应“家长失信孩子不可报名”

2018-05-04 10:5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诚信对我们是很重要的,人不能言而无信。“诚信”必须从小做起,从娃娃阶段抓起,养成好习惯,日后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近日,在山东省昌乐二中2018年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招生简章,其中,在“市外考生”这一类的报名要求中,除了“报名考生必须助力本人是应届初中学员”外,还加入一条硬性要求:“报名考生家长必须无失信记录。”


  该《招生简章》的截图被网友上传网络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并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征信重要性!爸爸妈妈自己看!不要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孩子前途,后悔莫及!”在质疑信息真假的同时,也不少网友表示反对,认为孩子教育问题不应和父母失信挂钩,更有网友评论称“这属于连坐,对孩子来说太不公平”。但也有网友认为,学校此举“没毛病”,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社会失信行为。


  对此,4月27日,知情人联系了昌乐二中招生办,该办一名高姓老师表示,在今年的招生简章上确实有此要求,而且该要求已经是第二年实施。“我们也是落实政府文件中对民办学校的规定,希望给社会正向的引导。”


  据悉,2016年11月25日,山东省潍坊市市委市政府曾发布《关于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意见》(潍发[2016]30号)。其中,在惩戒措施和程序中包含了对高消费行为的限制:“限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它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限制住宿四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限制在夜总会、高尔夫球场消费,限制在一定范围内旅游、度假,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此外,在2017年6月20日出台的《潍坊市2017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政策》中,明确表示:民办学校要对严重失信行为的有关人员限制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切实落实对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责任。


  高姓老师说,昌乐二中是潍坊市重点高中,“我们学校在2002年由公办改为了民办公助,所以我们要贯彻落实政府对民办学校的要求,响应诚信建设要求。”


  他表示,在2017年自主招生的时候,学校就已经和家长讲明了对征信的要求,“当时已经开始实施了,只是没有写进招生简章中,今年是先进次写进去。”他告诉解释道,到目前尚没有家长因为新规而引发争端,“大部分家长的征信都是没有问题的”。


  以上的内容是来自山东省某所高校,不知道广东省会不会出这一相关规定。不同的人看了消息后,会有不一样的观点,有人支持,也有人不赞同。总而言之,深圳学而思1对1小编觉得,做人呢,一定要讲诚信,不能失信于他人。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