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8深圳中考化学高分技巧

2018-05-04 09:24:44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深圳中考化学如何才能达到助力能力,需要怎样的复习技巧才能充分复习化学知识点,下面给同学们介绍一些深圳中考化学复习的方法技巧,希望能帮助大家。


2018深圳中考化学优异技巧


  1、为什么中考化学必须具有助力能力水平?


  (1)中考竞争十分激烈,对于大多数省市的学员来说,在录取分数线附近,一分中有300-500人都是少的,所以中考总分必须分分必争。


  (2)化学是具有性价比的学科。化学只学习了一年,但是总分其实不低,按照数学来算学了9年才120或150分。而较后几分的难度很大,得助力能力相当困难。化学大家都是初三开始从0起步,基础知识占比大,较难题的思维难度照比数学物理要低得多,比较容易得助力能力。


  (3)中考比的是总分,化学如果不幸有劣势,需要用其他学科来填补,这样的情况会比较糟糕。可能物理数学辛辛苦苦创建的优势,很容易就被化学中的一些不该丢的分数给抹平了。


  2、如何能够让孩子具有助力能力水平,在中考中获得少有优异?


  (1)中考到底考什么?


  中考的题型分为基础题、中档题、难题、激发兴趣题这四类。其中基础题考察单一知识点,中档题会在知识点之间综合,难题是在综合之上再有一些和思考,激发兴趣题是指孩子完全没见过,需要在考场上依靠灵机一动来解决的。


  (2)怎么让孩子基础题不丢分?


  基础题不丢分的核心是打造扎实的知识点(学透)。对于每一个知识点要助力孩子对概念理解清晰正确,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同时以中考中的典型题为例题,研究中考的一般问法。之后用同样思路,加上一些迷惑性的变式题来巩固思路,较后辅以一定量的训练,来助力这一知识点学透。所谓学透指的是孩子在拿到任何关于这一知识点的题目的时候,不仅仅感觉似曾相识,而是能够明显感受到做题有思路,这才真的是学透。


  (3)怎么让孩子中档题不丢分?


  中档题不丢分的核心是让孩子具有完整的知识网络。在知识点学透以后,进行一轮全面复习的时候重在知识间的联系和比较,建立知识点之间的强关联。只有知识点之间关联起来,孩子再被问到一个综合问题的时候,往往可以牵一发而动全身,大道中档题助力能力的水平。


  (4)怎么让孩子难题不丢分?


  难题不丢分的核心是形成知识面,在有了知识点,形成知识网络之后,必须用一定量的类型题对中考会考到的标准问题进行分类汇编,增加孩子对于中考难题常见套路的理解,我们把中考难题进行结构,发现较难题的套路不超过10个,只要掌握了这10种套路大量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5)怎么让孩子冲击助力能力?


  在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知识面之后,排查知识面漏洞,更多依靠孩子当场解决的变化类试题,这类试题会起到点睛的作用,让孩子的标准体打助力能力的同时又不会学死,在较后阶段会让孩子学会变通,达到具有冲击助力能力的实力。


  3、怎么安排学习节奏才能得到中考化学中的少有优异?


  暑假预习、秋季一次学透、寒假优先结课、春季多轮复习。


  中考就像马拉松,暑假相当于热身,秋季会跑出梯队,此时的关键是让孩子在先进梯队,并且留下准备的余力。到了期末诊断前后,所有的孩子都开始加速,从期末到一模这一段时间是黄金加速期,把握好了,中考少有优异就有了助力。关键是不要把加速搞成期末诊断准备,期末考后能够保持高速的状态继续冲下去。一模后开始真正的准备,需要拼尽全力。


  怎么学化学暑假算是预习到位?


  暑假化学必学四个项目:化学用语(元素符号、化学式、化学反应方程式)、基本概念(元素、分子、原子、离子)、身边物质的性质和化学制取实验(掌握实验题的一般思路)以及质量守恒定律。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