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新增金融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两专业

2018-05-02 10:42: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有意报考港中大(深圳)的粤籍考生注意了!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东2018“综合评价录取”(简称631)招生章程发布,2018年,学校预计在“631”投放不少于170个招生计划。有意报考的考生需在5月20日前登录该校官网进行系统填报,并于6月中旬参加入学诊断。


  据悉,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广东继续实行“双轨制”招生录取模式:一种是普通高考录取模式,完全依据高考成绩在优先批次择优录取;另一种则是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按一定比例参考孩子高考成绩(60%)、入学诊断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10%)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2018年,学校预计在“631”投放不少于170个招生计划,另外,普通高考优先批次也将投放38个招生计划,具体招生代码、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数等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6月公布的信息为准。


  2018年广东省“631”报名要求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各学科成绩须为BBB级(含等同BBB,如ABC)及以上。同时,大学鼓励综合素质高、具有学科特长的孩子报考,如学业水平成绩在BBB级以下,CCC级及以上者,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亦可报考: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孩子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全国作文及全国英语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经该校招生委员会审查认可的;或者获得中学校长推荐信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老师建议广东考生一定要把握“631”诊断的机会,踊跃报考,因为港中大(深圳)的“631”诊断有几大优势:在“631”录取模式投放的专业与普通高考模式投放的专业完全相同,14个本科专业全为热门专业;“631”录取模式和普通高考模式一样,都是大类招生,先进年只需按照试验班代码报考,第二年具体确定攻读的专业方向。第二年选择具体专业方向时不参考高考成绩;“631”录取模式投放的计划数远高于普通高考模式的计划数,从录取几率上讲,选择“631”模式被录取的几率会更大;综合评价录取在自主招生等“综合评价”批次录取,考生可同时填报该校优先批次与综合评价录取批次,拥有两次被该校录取的机会,增加被录取几率。如未被该校录取,可进入后续本科批次录取。


  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全国投放14个本科热门招生专业,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今年新增的金融工程专业将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开设量化金融和金融科技课程的专业。另一个新增专业生物医学工程关注改善人类健康所遇到的核心问题。


  为鼓励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广东优秀学子就读国际化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8年将为广东学子提供三类入学奖学金:5月31日前可先在学校网站申请四年12万元的“博文奖学金”,经中学推荐,满足任意一个条件即可申请: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孩子奥林匹克五大学科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以上的品质;高三阶段任何一次模考成绩预计可以达到全省文科前520名,理科前1700名,需要中学出具证明材料;高考成绩出分后的“综合评价”奖学金:主要发放对象为在“631”录取模式中位置前15%的优秀学子,奖学金额度为四年38万元的全额免学费奖学金和四年19万元的半额免费奖学金。高考成绩出分后的新生入学奖:学金额度分别为四年48万元、38万元、19万元、12万元的各类奖学金。已经在5月31日之前申请了“博文奖学金”,并且在6月21日获得“博文奖学金”资格的孩子也可继续叠加“综合评价奖学金”和“新生入学奖学金”。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