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可提前选修大学课程。

2018-05-02 10:3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4月24日下午举办的“新高考改革与较好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上,深圳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李智军表示,深大将根据2017招生情况,向附中开放八大资源,确保大学所有专业都有课程进入附中。让该校高中生通过慕课平台“预习”大学专业课程,优先选修专业导论课程学分。


  搭建慕课平台,两年内实现专业全覆盖


  当天下午,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一桃为深大附中授予“深圳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她表示,在深大附中成立优质生源基地,从培养孩子思维方式入手,为孩子发现自我价值提供机会,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尝试。与此同时,深大经济学院院长陈勇、深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所长黄哲学分别为深大附中文、理科师生带来两场讲座。


  据李智军介绍,深圳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项目将为深大附中提供八大资源,包括深大老师进中学、慕课大学先修课程、慕课大学专业先导课、荔园创新体验营等。其中,深大将通过慕课平台于今年9月向附中开放首批20门慕课课程,并将于两年内在此平台实现深大专业全覆盖。深大相关专业设置的选考科目,也将通过这一形式走入附中。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选课走班制


  新高考改革将院校录取改成专业录取,对中学课程设置提出了更高要求。据深大附中校长刘为基介绍,学校将展开创新人才培养探索,还将探索选课走班制,借鉴深圳大学的经验。他希望与深圳大学在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上架起合作的桥梁。为备战新高考,学校已经优先选派老师和管理团队前往上海、浙江等地学习经验。


  近年来,深大附中的高考成绩屡创新高,2017高考重点率超70%,本科率近100%。在高考成绩与高中入学成绩的对比评价中,深大附中的进步率为全市先进,连续15年获得市高考卓越奖。


  座谈会当天,深大附中合唱团抵达北京,为参加由中宣部和教育部及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做准备。此外,在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深大附中的5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3个省一等奖作品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决赛,数量为全省之较。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