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盐田区沙头角中学今年9月投入使用,将提供1800个学位

2018-04-23 10:30:50  来源:深圳晚报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近日,盐田区沙头角中学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今年9月份将交付使用。4月19日,为详细了解沙头角中学改造工程施工情况以及改造后办学规模,记者实地探访了解了正在改造施工中的沙头角中学。【推荐阅读:2018年盐田区初一学位申请方法(积分入学)


  探访 教学楼土建部分已基本完成


  走进沙头角中学,记者留意到学校的办公楼、实验楼、教学楼土建部分已基本完成,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校园主干道上进行地面铺设。教学楼内,各个教室的装修工作也基本完成,已安装风扇、光管等。另外,教学楼旁边的室外运动场已完成沥青基层铺设,室外的景观正在进行铺装施工。


  沙头角中学学校食堂、阶梯教室已于4月3日完成初验,并于4月9日移交给区教育局开展二装施工;办公楼、实验楼、教学楼的土建部分,给排水、电气、空调、消防工程等设备安装也已完成,设备正在进行系统调试,计划4月底前完成调试及初验后移交给区教育局;体育馆正在进行吸音板安装,计划4月底完成安装;室外篮球场、排球场及消防车道已完成基层施工50%,计划5月上旬完成面层施工。


  盐田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沙头角中学改造工程计划于5月底完成室内环境、跑道及节能检测,完成消防、电梯、人防、节能、防雷等专项验收,6月底前完成测绘及竣工验收,7月底前完成规划验收。


  升级 36个班,将提供1800个学位


  学校附近的居民对改造后的沙头角中学十分期待,该校也是他们关于盐田区的一个重要回忆。沙头角中学创办于1984年,2014年整体搬迁至新建成的盐田高级中学,并更名为“盐田高级中学”。


  2015年底,沙头角中学总体改造工程项目开工,今年9月将迎来全新的办学环境。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就是从改造前的沙头角中学毕业的,希望学校改造后,能亲自去“走一走”。


  据悉,沙头角中学总体改造工程是盐田区2018年市政府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盐田区人大全程跟踪项目,该中学办学规模36个班,将提供1800个学位。在完成重建工作后,盐田区田东中学将搬迁至该校办学,届时田东中学将拆除重建。


  除沙头角中学改造项目外,盐田区智慧教育项目和校园安全管理智慧平台建设也是盐田区教育领域的重大项目。盐田区智慧教育项目着眼于互联网时代的未来教育,以信息化应用环境建设为载体,着力构建互动性、无边界、可视化、个性化的教育教学管理平台,实现全区教科研训活动互联互通,对内实现同步视频会议研讨与录播、4K超清3D显示,对外实现交互直播推送。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表示,教育是较大的民生实事,下一步将继续督查辖区的教育项目,他希望相关部门利用好智慧教育平台,促进辖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辖区居民可以享受到优选质的教育资源。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