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深圳福田区皇岗中学荣获首批“广东省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校”称号

2018-04-23 10:19:59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近日,福田区皇岗中学荣获首批“广东省中孩子志愿服务示范校”称号,全市仅有4所学校获此品质,这意味着皇岗中学切实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在推动实现本地区中孩子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方面获得团省委高度肯定。让公益服务从校园走向社会,让孩子在体验中感受文明获得成长,这是皇岗中学“德育工作体系化”的又一亮点。【推荐阅读:2018年深圳福田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积分办法+学位锁定)


  “立德树人即是强基固本”,在校长陈启洪看来,良好的价值观人生观是学子成长成才的基本支柱和精神底色。皇岗中学秉承“整体培养,尊重差异,发展个性,为孩子未来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助力德育为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重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尤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凝炼“四化”核心特质为构建“福田区标杆学校”注入强劲动力。


  注重德育内化 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来深建设者子女如何融入深圳这座既包容又充满活力的城市?皇岗中学探索适合孩子参与的志愿服务,依托校外社会这个公益服务的大舞台,让孩子与社会亲密接触,唤醒孩子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从而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润物细无声”的德育效果。


  “关爱折翼的天使”“夕阳情·敬老祝寿”“共建和谐社区”“爱心互动·携手成长”,皇岗中学以四大特色活动创品牌,打造具有皇中特色的志愿者“家文化”,使义工活动成为该校德育工作亮点。“开阔了视野,锻炼了实践”,有孩子家长坦言志愿服务经历在孩子个人成长和学习进步过程中也起到助推作用。


  社会营造了立德树人的大环境,学校则是立德树人的策源地。实施德育目标层次化、拓展德育空间、注重家校社会共育……皇岗中学不仅德育工作体系化,而且将其内化在学校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各项德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孩子搭建成长平台,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学校成立了31个孩子社团,利用每周三和周五开展活动。孩子创客团队展演的机器人,行动自如;软陶作品,惟妙惟肖;武术动作,刚劲有力;插花仙童,心灵手巧;动漫制作,栩栩如生;尤克里里,悦耳动听;黑白围棋,斗智斗勇。孩子敢于主动展示才艺,在不同场合表现自己的魅力特长,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着眼特色化 聚焦核心素养培育


  皇岗中学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凸显“德育工作体系化、课程设置科学化、孩子发展全面化、学校建设特色化”的“四化”核心特质。该校围绕“八大素养”设立课程目标,形成了以教师为主导的学科拓展、科技探索、生活技能、艺术技能、体育技能五大类三十余门课程。其中软陶与生态材质艺术研究、机器人科技教育课程特色鲜明,科学与人文相融,深受孩子喜爱。


  “八大素养”是孩子核心素养发展的目标,德育工作和课程建设是助飞孩子发展的两翼,学校搭建的各类教育平台是孩子发展的阶梯,而规则与评价则是孩子发展的动力与保障。皇岗中学正是通过这些客观条件的确立,促进了孩子全面化发展。近年来孩子先后获得市、省、国家、世界奖项一百余项,成绩辉煌。


  该校以生态材质艺术研究为标志的艺术教育、以机器人创客教育为标志的科技教育、以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为标志的体育教育三大特色项目声誉鹊起,获得外界一致称赞。在这里,孩子能将废旧物品改造为精美艺术品;在这里,孩子能摘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桂冠;在这里,孩子能被招入市体工大队能参加国家队试训。


  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已有办学二十五年经验的皇岗中学精耕教育,先后获得全国少年儿童科学体验活动示范校、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省级先进单位、广东省一级学校等称号,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该校近年来中考成绩喜人,师生获区级以上各类奖励2000余项,去年顺利通过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并获评估相关人士组高度评价,将按照“未来学校”标准建设成福田区“标杆学校”。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