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8年深圳福田区学位申请热点问题上

2018-04-18 13:4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深圳福田区学位申请热点问题上!学位申请已经开始报名啦!对于上学的孩子 来说,有无学位是很重要的,每年申请的时间都差不多,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方便大家了解2018年深圳学位申请的问题,小编整理了2018年深圳福田区学位申请热点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各位家长!【推荐阅读:2018年深圳福田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积分办法+学位锁定)


  一、申请学位家长需注意的关键时间节点有哪些?


  请家长务必记住学位申请的几个关键时间段应该注意的事项:网上预报名期间一定要及时在网上录入相关信息;在学位申请期间及时带齐资料到学校初验;报到注册期间及时到录取学校登记;尤其是不合格信息修改时间仅有一天(小一为6月6日、初一为6月13日),请由于填写错误等原因导致审核证件不合格的家长务必在指定时间到报名学校修改相关信息。否则,即使是符合就读条件的儿童也将无法安排学位。


  二、小学一年级招生年龄及学籍有何规定?


  根据《义务教育法》:“年满六周岁”的规定,今年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的适龄儿童为2012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孩子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粤教基〔2014〕24号)的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普通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招生对象为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儿童、少年。小学招收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不足龄儿童将无法在学籍系统建立学籍。


  三、非深户籍人员在申请学位时为什么有了居住证,还要核验住房证明材料?


  居住证作为主要的入学依据,是可享受我市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在我市申请学位的基本条件之一。有效的住房证明是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落实就近入学的依据。住房证明材料包括在本市的有效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登记备案时间连续满1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凭证或者租赁信息,或连续满1年以上的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居住证是判断“是否可以在我市申请学位”的标准,住房证明是判断“是否可以申请片区学校学位”的标准。


  四、深圳户籍儿童是否需要登记计生信息?到哪里登记计生信息?


  我市已于2017年取消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仅作为积分入学项目。为避免影响申请学位积分,请深圳市户籍、非深户籍(含港澳籍)儿童的家长及时更新完善相关信息。


  父母为深圳户籍的家庭,请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站更新完善相关信息;父母为非深圳户籍的家庭,请到实际居住地社区工作站更新完善相关信息。


  五、初验时,未收到学校通知或错过时间的家长何时进行初验?


  为避免过长时间等待,学校将通过短信的方式(可能会被某些软件拦截),分批次通知家长到校初验,请家长尽量按照安排的批次及时间到校初验。学校初验一般安排为周六、周日两天进行,如果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收到学校短信通知或错过时间的家长,可周一到报名学校进行初验。


  六、购买的房产尚未入伙,如何申请学位?


  2018年9月1日前未入伙的住房,其购房合同不能作为学位申请依据,申请者应先在现实际居住址地段学校申请,住址变动后再调剂学位。


  七、租赁时间是否可连续加分?


  租赁起始时间以《房屋租赁凭证》初始发证日期为准;同一地段前后连续租赁时间可合并租住时间;能提供连续租赁凭证的,在网上报名填写资料时,按预报名系统要求填写登记备案号,日期填写旧的租赁凭证的初始发证日期;租房申请学位必须为整套房屋租赁;提供《房屋租赁信息》申请学位不按照租赁时间积分。


  八、需进行无房证明加分的应提供什么材料?


  需进行无房证明加分的,在网上预报名时勾选相关选项即可,无需开具纸质证明。网上报名结束后,区教育局将相关信息送市房产信息中心进行核实,如审核结果有误,家长可自行打印纸质无房证明,于不合格信息修改期间(小学为6月6日,初中为6月13日)提交给学校进行更正。


  九、港澳籍孩子申请学位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本市居住证的港澳籍适龄儿童可申请我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小一和初一学位。参照我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相关规定,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 儿童出生证明、香港(澳门)长久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


  2. 父母双方或者一方为深圳户籍:父母户口本、身份证(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材料);父母双方均为非深户籍:父母本市居住证、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材料);


  3. 父母在本市的房产证(购房合同、不动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凭证;


  4. 父母社保信息;


  5. 由深圳市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亲属关系公证书;


  6. 计划生育信息。


  港澳籍适龄儿童申请我市义务教育公办学位,也和深圳市户籍、非深户籍的孩子一样,要核验计划生育信息,一样参与计生积分。


  十、监护人由父母变更为他人的适龄儿童如何提供证明?


  须提供法院出具的变更关系的法律文书或民政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及变更后的法定监护人的各项证明材料;属于孤儿的,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关系证明及法定监护人的各项证明。同时,需提供该适龄儿童变更户籍后的家庭户口本。


  十一、特殊住房需提交哪些材料?


  属于军产房的,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出具的购房证明(附付款凭证),及辖区社区工作站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属于集资房的,应出具购房合同和交款收据,并由辖区社区工作站出具住房证明材料、实际居住证明;


  属于自建房的,应提供辖区街道办或社区工作站出具的住房证明材料、实际居住证明;


  属于原住居民祖屋的,由辖区社区工作站开具相应证明;


  属于商务公寓的,提供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及辖区社区工作站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属于单位宿舍的,适龄儿童父母所在工作单位提供拥有该住房的合法使用权证明材料(房产证或租赁凭证,如提供租赁凭证需符合初始发证日期的要求)及与适龄儿童父母工作关系证明(与社保缴纳单位须一致),并提供辖区社区工作站出具的住房证明材料、实际居住证明。


  十二、房产证抵押在银行,无法提供原件的应提供什么材料?


  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抵押在银行,可以不提供原件,提供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需加盖银行公章。


  十三、购买了一套房屋,没有在国土局备案,也未办理过户,但有律师见证书,可用它申请学位吗?


  不能。市司法局下发《关于严禁为违法建筑行为提供公证和律师见证服务的通知》中明文禁止公证机构和律师为违法建筑买卖提供相关公证和见证服务。用以申请学位的房屋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提交合法的证明材料,因此私人之间买卖的房屋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十四、孩子是福田户籍,可以用亲友的房子申请学位吗?


  如果孩子落户该房产,监护人在深圳市没有购房可以用这个房产申请学位,需要到社区工作站开具实际居住证明,不需要办理租赁凭证。


  十五、如果适龄儿童户籍地址或购买的房产与实际住址不一致怎么申请学位?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以实际居住地址申请学位。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