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8年龙华区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

2018-04-18 11:26:42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龙华区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龙华新区秋季入学指引出来啦!请各位家长认真浏览以下小编在百忙之中整理的2018年龙华区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的内容,如下:【推荐阅读:2018年龙华区小学升初中学位申请材料


  一、招生对象(大学区试点学校区域适龄儿童、少年)


  (一)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


  我区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符合教育法律规定“年满六周岁”(2012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在龙华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市、区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二)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


  我区初中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在龙华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具有深圳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或享受市、区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2.在深圳就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三)已取得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的孩子,不得留级重读


  已取得小学一年级及以上学籍的孩子不得重复申请小一学位;已取得初中一年级及以上学籍的孩子不得重复申请初中一年级学位。


  二、时间安排和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小一:4月22日10:00-5月4日18:00


  初一:4月24日10:00-5月4日18:00


  家长自行登录 “深圳市龙华区基础教育”(网址:http://lhxqjy.sz.edu.cn/)—左导航栏“家长服务通道”处点击“小一报名(大学区)/初一报名(大学区)”,按指引进入“龙华区大学区试点网上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注:网上报名需同时填报大学区内2所公办学校作为申请学校,选择1所民办学校作为分流学校。家长填报的2个公办学校志愿没有先后或主次区别,也不是录取顺序。


  


  温馨提示:


  (1)在该时间段内报名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请家长错开报名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影响顺利报名。


  (2)大学区试点学校的招生范围依据人口密度、学位需求、学校规模、学校分布等实际情况,以“均衡教育资源、距离相对就近、主干道路为主”等原则进行学区划分,具体参见《龙华区2018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试点学校范围一览表》。


  (3)网上填报的所有信息,应用市社工委“织网工程”数据资源库对入学申请资料进行数据后台比对和审核,请家长确保所录入的信息准确无误。


  (4)若家里没有上网条件,家长可在学校公告的时间内凭适龄儿童、少年身份证件到招生范围学校上网填报,学校在此期间将会协助家长上网申请学位。


  (5)小一/初一:5月4日18:00为网上预报名结束时间,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预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