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8年大鹏新区小学升初中学位申请材料

2018-04-25 09:21:12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深圳小学升初中入学申请所需材料已经开始准备,深圳各区新初一入学材料有所不同,但区别不大。2018年材料内容与往年差别也不大,可以按照以下内容准备初一入学申请材料。以下是2018年大鹏新区小学升初中学位申请材料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推荐阅读:2018年大鹏新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积分入学+学位划分)】。


2018年大鹏新区小学升初中学位申请材料


  1.深圳市户籍适龄儿童

 

  (1)儿童出生证;

 

  (2)由公安部门出具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户口本;

 

  (3)住房证明材料,即在所填报先进志愿学校招生地段内的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凭证、房屋租赁信息等材料。

 

  (4)计划生育信息核验(在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站办理)。

 

  (5)《二零一八年小学学员登记表》。

 

  2.非深圳市户籍适龄儿童

 

  (1)出生证,由公安部门出具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户口本,父母双方中一方的深圳市有效居住证(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不需提供居住证)。

 

  (2)住房证明材料,即在所填报先进志愿学校招生地段内的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凭证、房屋租赁信息等材料。

 

  (3)儿童父母一方或双方在深参保的社保卡(参保险种为养老险和医疗险)

 

  (4)计划生育信息核验(在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办理)。

 

  特别说明:深圳户籍、非深圳户籍儿童家长应在5月11日前持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并录入计划生育信息,计生部门将在后台对家长计生信息进行审核,不需要计生部门另外出具纸质《计划生育证明》。

 

  (5)《二零一八年小学学员登记表》。

 

  备注:1.港澳户籍适龄儿童除按照非深户籍适龄儿童提供资料外,还需提供香港(澳门)长久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由我市各级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亲属关系公证书。

 

  2.台湾户籍适龄儿童还需提供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出具的《台湾孩子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申请表》及《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地址:大鹏新区管委会1209办公室,联系人:李月园,电话:28333843。)

 

  3.属于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还应出具优惠政策规定的有关材料。

 

  4.现役军人子女享受军人子女入学优惠待遇。申请2018年秋季初一学位的军人子女,请家长于4月15日前带上户口本、军人有效身份证件、居住证明等资料到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登记备案,联系人:向凡,电话:22389035。

 

  5.网上预报名填报的申请表由学校打印,家长提交的证件材料由学校查验原件,核对申请表。属于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和集体宿舍特殊住房的居住证明材料原件由学校收验并留存备查。

 

  四、关于学位申请材料的说明

 

  (一)住房材料(提供以下资料中的任一种)

 

  1.房产证明和购房合同:提供我市国土部门出具的真实有效的房产证,产权人必须是父亲或母亲或父母共有且产权份额大于50%。已购房但房产证原件在银行抵押的,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已购房但房产证尚未办理的,提供国土部门统一样本的购房合同原件(须有国土部门的备案号)和缴款发票原件。

 

  如果产权人不是父母,是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该生须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同一户口本上,或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并按特殊住房处理。

 

  2.房屋租赁凭证:由大鹏新区房屋租赁部门出具,租房面积为整套,承租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亲或监护人,房屋用途为住宅用途。

 

  房屋租赁信息:无法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租房家庭,请到大鹏新区房屋租赁部门出具《房屋租赁信息》材料,该材料可用于学位申请中的地段确认。

 

  特别说明:非深户籍提供的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登记备案时间需至少连续满一年,即需提供2017年4月1日前办理的租赁凭证(不含2017年4月1日),租期需为一年以上并包含2018年4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

 

  深户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租期至少应包含申请学位当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

 

  3.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和集体宿舍住房(统称为特殊住房)资料:

 

  (1)属于原住居民的祖屋类别的,应由辖区居委会开具相应证明材料;

 

  (2)属于军产房类别的,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开具的证明,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3)属于集体宿舍类别,所住集体宿舍应属合法住房且取得房产证。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和所在工作单位及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

 

  (4)属于集资房类别的,应出具购房收据或合同,并提供辖区居委会开具的住房证明材料;

 

  (5)适龄儿童父母在深圳自建房屋居住的,应提供辖区办事处开具的房屋不属于“查违拆违”对象的证明材料。

 

  备注:以上证明材料模板可登陆“大鹏新区政府在线”—“在线服务-教育-表格下载”进行保存下载。

 

  (二)社保

 

  1.非深户籍儿童,若父母有一方是深户,可不提供社保资料;若不提供社保资料,则不参与加分。

 

  2.非深户籍儿童,若父母一方是港澳籍或外籍的,该方不用提供社保资料,但另一方必须为深户或内地其他地区的户籍,深户的提供户口本,内地其他地区户籍的提供深圳市社保资料。

 

  3.港澳籍儿童参照非深户籍儿童执行。

 

  4.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深圳参加社会保险,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终止社保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参保单位开具的相关证明。

 

  5.内地企、事业单位驻深分支机构人员子女入学必须提供:①与该企业、事业单位签订的正式劳动合同;②其参保所在地社保部门提供的此类人员的参保情况证明。

 

  备注:申请学位时,父母双方或一方需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连续满1年的,以2018年4月为基点向前倒算,社会保险补缴的年限不予。)

 

  (三)计生信息备案和核验

 

  深圳户籍孩子和非深户籍孩子都参加计划生育信息核验,不再核验《计划生育服务证》和《独生子女证》。

 

  具体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母亲为深圳户籍的,需到母亲户籍地社区工作站办理计生信息审核和核验;

 

  2.如果母亲为非深户籍的,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进行计生信息备案和核验;

 

  3.母亲年龄已经超过49岁的,也可凭户籍所在地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到现居住地办事处的计生部门进行计生信息的备案和核验。

 

  4.若是单亲家庭,必须提供离异证或其他证件,证明为单亲家庭。离婚家庭,由法定监护方进行计生信息的备案和核验;其他原因的单亲家庭,单亲一方进行计生信息的备案和核验。

 

  (四)非亲生父母抚养或监护的适龄儿童入学资料提供方法

 

  属于孤儿的,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关系证明及收养人的相关资料;属于监护关系的,需提供法院出具的法律文书及监护人的相关资料。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