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龙岗区2018年义务教育新生招生问答(4)

2018-04-09 14:19:12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四、关于学位申请锁定房的问答


  (一)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的主要内容:


  1.学区内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必须是相同的父母或监护人;


  2.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共享招生片区学校,同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户人家的小孩申请学位;


  3.“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转学插班使用的,锁定时间为入读年级至同一学段毕业年级;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户子女申请就读地段内学校。


  (二)我区为什么要试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


  答:实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是为了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公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落实就近入学政策,减少跨区域了解学校行为。


  (三)使用祖辈房产申请学位,如何锁定?


  答:学区内一套住房只允许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如果使用祖辈房,该房屋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的孩子申请学位。例如:张大爷有A、B、C共3个子女,每个子女都有孙辈子女申请入学。张大爷的房子只能用于A、B、C其中一个子女的孙辈子女申请学位。


  (四)夫妻离异,儿童可否使用父母中非抚养权一方的学位申请锁定房申请学位?


  答:学区内一套住房只允许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夫妻离异的,若孩子抚养权属母亲(或父亲)单方,若需使用父亲(或母亲)名下的学位申请锁定房,需父母双方同时到校签订“同意该孩子使用父亲名下房产及锁定学位”等协议。


  (五)我的房子在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实施之前已经租给他人用来申请学位了,我还能用它为孩子来申请学位吗?


  答:地段内学校在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未实施之前,已被用来申请学位的住房不受影响;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实施之后,被他人使用申请学位的,不允许第二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


  (六)实施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后,我新买的房子在购买之前已经被他人用来申请学位了,信息已被锁定,我还能用它来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如果使用该房入学的孩子没有毕业(小学锁定6年、初中锁定3年),房产所有权转手,其学位房信息依然锁定。所以购房用于申请学位的,购房前需要查询该房学位是否被锁定。


  (七)我如何知道某一房屋有没有被锁定?


  答:如要查询该学位申请锁定房是否使用,请自行登录龙岗政府在线-基础教育科页面(http://www.lg.gov.cn/zs)查询或者业主带上房产证和身份证到招生地段学校或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查询。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