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龙岗区2018年义务教育新生招生问答(3)

2018-04-09 14:19:12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八)我的房产是以法院拍卖形式购得的,一栋楼只有一本房产证,无法出具本人的房产证或租赁合同,怎么申请学位?


  答:以法院拍卖形式购得的房产,出现无法出具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等其他特殊情况的,必须出具相关的合法证明(如拍卖证书、判决书等),提交近一年的水电费清单和辖区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材料。


  (九)住在亲戚家,能直接用亲戚的住房材料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根据龙岗区招生政策,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承租人及特殊住房材料的持有人,均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提供房产证的,须用孩子的直系亲属(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房产证申请学位。


  (十)房产证上的名字是公司的,我是公司的法人代表,可以用来申请学位吗?


  答:如属于公司房产,可以提供承租人为儿童父母的《房屋租赁凭证》、《房屋租赁信息》或按照集体宿舍处理。


  (十一)我购买了一套房,产权人是报名儿童或者报名儿童的亲兄弟姐妹,能直接用这套房报名吗?


  答:如产权人为报名儿童自己,可以用于报名;如产权人为同父母的亲兄弟姐妹,请提供相应材料证明其是亲兄弟姐妹,并选择“祖辈购房”即可。


  (十二)我购买了一套房屋,没有在国土局备案,也未办理过户,但有律师见证书,可用它申请学位吗?


  答:市司法局2009年9月7日下发的《关于严禁为违法建筑行为提供公证和律师见证服务的通知》中明文禁止公证机构和律师为违法建筑买卖提供相关公证和见证服务。用以申请学位的房屋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提交合法的证明材料。因此,2009年9月7日后私人之间买卖的房屋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三、关于社助力明的问答


  对提供的社保有哪些要求?


  答:1.至少提供父母一方的深圳市社保卡电脑号,并确认在审核期间养老险和医疗险为同时在缴状态;


  2.社保加分。按养老险累计缴费月数或医疗险连续缴费月数(不中断),时间长的险种月数的时间来加分,在已缴纳一年的基础上,每增加一个月加0.1分


  3.国家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员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办理退休,不再缴纳社会保险。非深圳户籍员工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至法定退休年龄,并终结在我市社会保险关系的,在其他就读证明材料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可确认其子女的免费就读资格。但因其养老险和医疗险为非在缴状态,不列入社保加分。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