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8年深圳龙华区公办学位新增11160个 秋季6所新校招生

2018-04-02 11:37: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3月28日,龙华区教育局向外发布2018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划分情况。其中,6所新学校的学区划分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龙华教育局称,此次发布的学区划分坚持以“均衡教育资源、距离相对就近、主干道路为主”原则进行。同时,龙华区学位类型分为6类,录取原则按“先类别后积分”的原则进行,保障教育公平。


  公办学位增长居全市前列


  随着人口迅猛增长,学位缺口不断扩大,“上学难”问题较为突出。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较大的民生,千方百计加快学校规划建设,打好“增学位、提质量”两大攻坚战,有力地保障了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从2012年至2017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22所,新增公办学位35270个。2018年至2020年,还将规划新、改、扩建学校20所,增加公办学位4万余个。


  其中,2018年将建成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华南实验学校、和平实验小学(以上均为暂定名)等4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鹭湖外国语小学、清泉外国语小学等2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借址招生,共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11160个,公办学位增长率位居全市前列。


  除了增加学位供给外,龙华区高度重视教育内涵发展,让每一名孩子都能“有学上”“上好学”。通过人才引进、校长轮岗、特色创建、课程改革等一系列措施,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经多年努力,龙华区办学成果得到市民认可。例如,玉龙学校,该校课程改革特点鲜明,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特色学校创建一等奖;书香小学,是一所具有“书香味、幸福感”的学校,获多项全国殊荣;潜龙学校,在深圳市中小学综合素养“阳光测评”中整体成绩名列前茅。


  先类别后积分保障教育公平


  据了解,今年龙华区将新开办6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包括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华南实验学校、和平实验小学、鹭湖外国语小学、清泉外国语小学等。龙华区教育局自去年10月份以来,围绕学区范围划分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一是收集辖区合法小学入学大班幼儿和各公民办中小学六年级适龄儿童的基本信息,同时根据政府网格中心提供的各社区工作站适龄儿童相关数据,结合近几年招生的实际情况,综合分析预测今年的学位需求。二是实地走访学校和周边小区,了解周边主干道路学校分布情况。三是按照“均衡教育资源、距离相对就近、主干道路为主”等原则,经过十余次的研讨论证,划出了6所新增学校的招生范围。


  龙华区按照户籍及房产性质等内容将学位类型划分为六类,按照先类别后积分的原则依次录取。


  深外龙华校区划分为“共享学区”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采取龙华区教育局与深圳外国语学校合作办学的模式,以划学区积分入学的方式进行招生。因玉龙学校和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两校地理位置距离太近,较难用“单校划片”的方式进行招生,决定采用两校“共享学区”方式进行招生。即两所学校共用同一个学区,在同一个学区范围内招生,按照统一类别、统一积分的原则,市民可自主选择填报其中一所学校。若其中一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另外一所学校出现学位空余,则由区教育局按照类别和积分统筹安排。


  其中深外龙华校区小学部与玉龙学校小学部共享学区,包括平南铁路以南、梅龙路以西、玉龙路以北、新区大道以西、白龙路以北、金龙路以西的范围。深外龙华校区初中部与玉龙学校初中部共享学区,包括平南铁路以南、梅龙路以西、民乐路以南、梅观高速以西的范围。


  据了解,距离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小学部较近的另外一所学校书香小学学区此次划入了深外龙华校区初中部的共享学区范围内。


  学习跟不上,基础知识薄弱怎么办?深圳学而思1对1专注于小学辅导,特推出针对小学数学能力突破课程,培养孩子逻辑思维,助孩子突破知识难关,详情可咨询:4000-121-121。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