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十六种时态

2018-03-29 15:58:54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高中英语时态知识一直是困扰同学们的难点,下面小编总结出高中英语知识点内容所有的时态,帮助大家整理学习高中语法时态知识。


高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十六种时态


  十六种时态:


  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一般过去将来时;


  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将来进行时,过去将来进行时;


  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将来完成时,过去将来完成时;


  现在完成进行时,过去完成进行时,将来完成进行时,过去将来完成进行时.


  一、一般现在时:take形式为原形


  例子:It take sme five years to finish the painting。


  这幅画花了我十年功夫


  1.概念: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及现在的某种状况。


  2.时间状语:always,usually,often,sometimes,everyweek(day,year,month…),once a week,on Sundays,


  3.基本结构:动词原形(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动词上要改为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二、一般过去时:take形式为took.


  1.概念: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


  2.时间状语:ago,yesterday,the day before yesterday,lastweek,last(year,night,month…),in1989,just now,at the age of 5,one day,long long ago,once up on a time,etc.


  3.基本结构:be动词;行为动词的过去式


  三、现在进行时:take形式为am/is/are taking


  1.概念:表示现阶段或说话时正在进行的动作及行为。


  2.时间状语:now,at this time,these days,etc.


  3.基本结构:am/is/are+doing


  四、过去进行时:take形式为was/were+taking


  1.概念:表示过去某段时间或某一时刻正在发生或进行的行为或动作。


  2.时间状语:at this time yesterday,at that time或以when引导的谓语动词是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等。


  3.基本结构:was/were+doing


  五、现在完成时:take形式为have/has+taken


  1.概念:过去发生或已经完成的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结果,或从过去已经开始,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


  2.时间状语:recently,lately,since…for…,in the past few years,etc.


  3.基本结构:have/has+done


  六、过去完成时:take形式为had+taken


  1.概念:以过去某个时间为标准,在此以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或在过去某动作之前完成的行为,即“过去的过去”。


  2.时间状语:before,by theendoflastyear(term,month…),etc.


  3.基本结构:had+done.


  七、一般将来时:take形式为:am/is/are/goingto+take;will/shall+take


  1.概念: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及打算、计划或准备做某事。


  2.时间状语:tomorrow,nextday(week,month,year…),soon,inafewminutes,by…,thedayaftertomorrow,etc.


  3.基本结构:am/is/are/goingto+do;will/shall+do.


  八、过去将来时:take形式为:was/were/goingto+take;would/should+take


  1.概念:立足于过去某一时刻,从过去看将来,常用于宾语从句中。


  2.时间状语:thenextday(morning,year…),thefollowingmonth(week…),etc.


  3.基本结构:was/were/goingto+do;would/should+do.


  九、将来完成时:take形式为:begoingto/will/shall+havetaken


  1.概念:在将来某一时刻之前开始的动作或状态


  2.时间状语:bythetimeof;bytheendof+时间短语(将来);bythetime+从句(将来)


  3.基本结构:begoingto/will/shall+havedone


  十、现在完成进行时:take形式为:have/has+been+taking


  1.概念:在过去某一时刻之前开始的动作或状态一直持续到说话为止


  2.基本结构:have/has+been+doing


  十一、过去将来完成时:take形式为:should/wouldhavetaken


  基本构成形式:should/would+havedone


  十二、将来进行时。:take形式为:shall/willbe+taking


  基本够成形式::shall/willbe+doing


  十三、过去将来进行时:take形式为:should/wouldbe+taking


  基本够成形式:should/wouldbe+doing


  十四、过去完成进行时:take形式为:hadbeen+taking


  基本够成形式:hadbeen+doing


  十五、将来完成进行时:take形式为:shall/willhavebeen+taking


  基本够成形式:shall/willhavebeen+doing


  十六、过去将来完成进行时:take形式为:should/wouldhavebeen+taking


  基本够成形式:should/wouldhavebeen+doing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