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8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17日开考

2018-03-16 17:23:27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高考英语听说诊断17日开考


  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诊断机辅助诊断(简称英语听说诊断)将于3月17日(周六)开考。英语听说诊断是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诊断成绩助力能力为15分,将直接计入高考总分。


  我市有39773名普通高中考生参加2018年高考英语听说诊断,全市设39个考点。根据各区考生分布情况,我市诊断时间安排在17日至18日。目前,各考点的考前准备工作就绪,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诊断平安顺利进行。


2018年高考英语听说诊断17日开考


  一、高度重视、层层检查,扎实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全市39个考点均对英语听说诊断的服务器、交换机、考生端机等硬件设备和组考工作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梳理。3月11日至14日,市招考办统筹组织实施了2018年英语听说诊断的模拟诊断,对各考点的硬件设备运行情况和考务组织过程进行了检验。针对英语听说诊断对机设备和系统操作要求高等特点,市招考办组织各区、各考点的技术人员(系统管理员)进行了诊断系统专题技术培训,提高技术应用和保障水平。


  二、认真做好考点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


  市招考办会同保密、人居环境委、公安、城管、无线电管理局、轨道办、供电局等职能部门,全力做好诊断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诊断环境。


  诊断期间,市公安局将派出警力协助市招考办及各考点做好试题的押送和试题保卫工作。市保密部门将派出工作人员检查监督各考点的试题安全保密工作。市供电局针对诊断组织制定了严密的供电保障方案,确保考场电力正常供应。市无线电管理局、市人居环境委、市轨道办将对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噪音环境进行严密监测,确保各考点无电磁、噪音污染,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进行诊断作弊行为。


  三、全面诊断服务水平。


  3月13日,市招考办组织召开了全市2018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诊断考务工作暨考务培训会议。市招考办要求各区、各考点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宗旨,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做好优质服务,办人民满意的高考工作。一是各学校要加强宣传引导,设置宣传公告栏,将诊断时间表、考场分布图、考生须知、诊断操作程序等考生应知的内容及时向考生公告,方便考生参考。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患病或有听力障碍的考生提供诊断便利,加强诊断指引,热情服务。


  【市招考办温馨提示】


  教育诊断的安全顺利进行离不开各位考生和家长的密切配合,为此,市招考办温馨提示如下:


  1.考点于3月16日16:00-17:30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优先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较好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


  2.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诊断场所(含候考室、准备室和考场),赴考前细致检查两证是否准备齐全。


  3.上、下午诊断时段的考生分别于8:00和14:00进入候考室,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入场。每个时段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诊断场所(含候考室、准备室和考场)。


  4.考生须在指定的候考室候考,不准随便进出,不得与已考考生接触,否则按诊断违纪处理。


  5.考生进入候考室时,要配合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考生可携带钢笔或铅笔以备必要时便于记录,严禁携带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等物品进入诊断场所(含候考室、准备室、考场)。


  特别提醒:根据《国家教育诊断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考生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将被取消各科诊断成绩。


  6.考生进入准备室时,监考员将使用指纹验证设备对考生身份信息进行比对。


  7.考生要正确佩戴耳机,耳机话筒距嘴较合适的距离是保持在2cm左右,距离不能太近(小于1cm),也不能太远(大于5cm),话筒略低于嘴巴,以避免对着麦克风呼吸;不能随意用手触摸麦克风,以免录入噪音;在开始录音提示后才进行答题,不要抢答,以免录音不全而影响较终评分成绩。


  8.开始后,考生不能使用键盘和鼠标,避免死机或退出诊断系统。如考生擅自关闭机、拔掉网线、拔掉电源,造成停机、数据不能传输,将取消考生英语听说诊断资格。


  9.考生输入考号后如遇未能进入“等待诊断”状态、诊断过程中机出现死机或不能录音等故障问题,须举手询问,等待监考员和系统管理员处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10.答题结束后,考生须待监考员回收考生草稿纸、发出离场指令后,跟随考务员按指定路线离开考场,不得在诊断场所附近逗留或交谈。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