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九年级上册数学 正多边形和圆

2018-03-06 14:33:17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九年级上册数学,理解正多边形的知识点不仅需要理解概念知识,还需要平时适当的训练,同学们学习时需要多加训练。下面是一些九年级数学正多边形和圆的知识。


九年级上册数学 正多边形和圆


  1.边长为a的正六边形的边心距是__________,周长是____________,面积是_ _ _________ 。


  2.如图1,正方形的边长为a,以顶点B、D为圆心,以边长a为半径分别画弧,在正方形内两弧所围成图形的面积是________ ___。


  (1) (2) (3)


  3.圆内接正方形ABCD的边长为 2,弦AE平分BC边,与BC交于F,则弦AE的长为__________。


  4.正六边形的面积是18 ,则它的外接圆与内切圆所围成的圆环面积为_________。


  5.圆内接正方形的一边截成的 小弓形面积是2π-4,则正方形的边长等于__________。


  6.正三角形的内切圆半径、外接圆半径和高的比为___________。


  7. 在半径为R的圆中,内接正方形与内接正六边形的边长之比为___________。


  8.同圆的内接正n边形与外切正n边形边长之比是_____ _________。


  9.正三角形 与它的内切圆及外接圆的三者面积之比为_________ ____。


  10.正三角形的外接 圆半径为4cm,以正三角形的一边为边作正方形,则此正方形的外接圆半径长为___________。


  B卷


  1.正方形的内切圆半径为r,这个正方形将它的外接圆分割出四个 弓形,其中一个弓形的面积为_________。


  2.如果正三角形的边长为a,那么它 的外接圆的周长是内切圆周长的_______倍。


  3.如图2,正方形边长为 a,那么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是__________。


  4.正多边形的一个内角等于它的一个外角的8倍,那么这个正多边形的边数是________。


  5.半径为R的圆的内接正n边形的面积等于__________。


  6.如 果圆的半径为a,它的内接正方形边长为b,该正方形的内切圆的内接正方形的边长为c,则a,b ,c间满足的关系式为___________。


  7.如图3,正△ABC内接于半径为1cm的圆,则阴 影部分的面积为 ___________。


  8.如果圆内接正六边形的边长为10cm,则它的边心距为_______cm,正六边形的一边在圆上截得的弓形面积是____________。


  9.已知正方形的边长为a,以各边为直径在正方形内画半 圆 ,则所围成的阴影部分(如图)的面积为__________。


  10.周长相等的正方形和正六边形的面积分别为 和 ,则 和 的大小关系为__________。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