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深圳各区学位申请政策

2018-04-16 13:35:52  来源:南方教育时报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深圳各区学位申请政策


  根据各区发布的学位预警等信息,2018年的学位申请预计4月左右启动。

深圳各区学位申请政策

  龙岗:入学积分预计大幅提高


  2018年9月,龙岗区有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计划开学,预计可提供公办学位1.5万个。按照设计规模,“小一”和“初一”将分别增加公办学位1600个、2000个。届时,龙岗可提供公办“小一”学位约2.1万个、民办学位约1.7万个;公办“初一”学位约1.5万个、民办学位约1万个。同时,近几年龙岗小学入学及小学毕业班人数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到2018年初,龙岗区在园大班适龄儿童和小学六年级在校生已分别达到5.76万人、3.05万人。总体来看,龙岗公办学校学位已十分紧张,民办学校学位紧张情况也日益突显,预计入学积分将会继续大幅提高,建议家长根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

  2018年龙岗区将继续实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试点学校暂时与2017年保持一致。龙岗也公布了近年各学校录取积分分数线,家长可登录龙岗政府在线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自主查询。

  此外,2018年秋季起,龙岗的学位申请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深户孩子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至少应包含当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且租房时间在一年以下的不予积分。

 

  宝安:首推“共享学区、分享学区、单享学区”

 

  2018年秋季学期,宝安区“小一”招生计划约为4.4万个,“初一”招生计划约为3万个。今年宝安将推进6所学校新改扩建及8所原村小改造,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2万个。今秋,宝安共有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等4所新校开办,小一计划招生18个班,初一计划招生4个班。此外,石岩学校(初中部)等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招收首批初一新生,共计28个班。

  自今年秋季学期起,宝安区公办中小学学校全面推行学位房制度。宝安创造性地提出“共享学区、分享学区、单享学区”的概念,在保持现有招生范围、学位类型、积分办法不变的前提下,在部分片区实行共享学区和分享学区。全区共有23个共享学区,在实行共享学区范围内的孩子可填报多个志愿,参照高考录取方式统一划线平行志愿录取。全区共有11个分享学区,在实行分享学区范围内的孩子,除可选择所在学区范围的学校外,还可选择被分享的学校。如有多所被分享学校,可在其范围内自行确定志愿顺序,并按照志愿先后顺序积分排队录取。没有实行共享学区和分享学区的即为单享学区,只能选择学区范围的1所学校。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