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8年深圳市将出台中小学生午餐午休管理办法

2018-03-01 10:58: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深圳市将出台中小孩子午餐午休管理办法


  2018年春季新学期刚开始,放学时分,接送孩子的大军又在全市学校门前“集结”。在这群人中有不少是校外午托班的“老师”,他们举着显眼的牌子等待着接孩子们放学。家住宝安区的郭女士依旧为孩子的托管问题而烦恼,由于孩子所在的学校没有提供午托服务,她只好再次选外的午托机构。


2018年深圳市将出台中小孩子午餐午休管理办法


 据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介绍:截至去年11月,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有613所,孩子共有118万人。其中,348所学校提供午餐、午休,占了近60%。但这六成有午餐、午休的学校,所覆盖的孩子共16.6万人,仅占全市孩子的14%左右。


  据悉,依照《2017年度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工作方案》,2017年6月起,深圳市法制办会同市教育局正式启动《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工作,并成立评估小组。通过召开专场座谈会,听取了校外午托机构、义务教育学校负责人、市、区、街道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长告诉记者,如今原特区内学校办午托班的并不多,主要是受场地的限制,与此同时,学校也没有开办午托的专项经费用于支付食堂员工和看管老师的费用,迫切需要制定新的管理办法来指导学校的午餐午休工作。


  通过市教育局学校安全信息互联网渠道,按照“一学校一问卷”方式,共收集了学校安全负责人问卷441份;


  通过第三方专业统计机构实地走访校外午托机构,共收集661份问卷;


  通过市法制办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到各义务教育学校发动家长参与网上问卷,以及第三方专业统计机构实地走访相结合方式,共收集孩子家长有效问卷129935份。


  根据比对相关数据,假设孩子家长可以自由选内托管服务和校外托管服务,更多的孩子家长愿意选内托管。


  将出台中小孩子午餐午休管理办法


  随着深圳市经济社会和义务教育教学事业的助力发展,孩子午餐午休的需求日益增多,加之新的上位依据出台和修订后,《管理办法》在实施过程中面临着新问题、新情况急需解决,建议对《管理办法》进行全面修改。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今年深圳市将出台中小孩子午餐午休管理办法,试点学校至少要有100所,通过加大财政支持、改造食堂场馆、优选社会配送等方式,积极增加提供午餐午休的公办学校数量,基本实现全覆盖。并且实行“两条腿”走路策略,将校外午托机构纳入监管范畴。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政府要保障市场健康发展,鼓励社会各界“多措并举”提供校外午托机构,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模式促进校外午托机构规范管理、优化服务。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