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8年广东高职院校自主招生3月1日正式开始报名

2018-03-01 10:46:21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广东高职院校自主招生3月1日正式开始报名


  从广东省教育诊断院获悉,2018年省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诊断报名时间为3月1日-15日。在此期间,考生可登录“广东省2018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同步进行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


2018年广东高职院校自主招生3月1日正式开始报名


  据统计,2018年共有56所省内外高职院校195个专业(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7250个招生计划用于招收广东省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学员和中等职业学校学员。


  根据生源不同,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的考核方式也有所不同。面向普通高中学员采用“学考+网测”或“学考+校测”的考核方式进行。


  “学考”指的是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英语诊断三科总分成绩;


  “校测”指的是招生院校自行组织、自主命题进行的职业技能考核诊断;


  “网测”指的是网上职业适应性联合诊断。面向中职学员实行“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即由招生院校按专业类或专业,对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分别命题、分别考核,按各专业招生计划分别录取。


  参加“学考+网测”考核方式的考生可以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根据院校规定填报1至2 个专业志愿;


  参加其他考核方式考生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根据报考院校规定填报1至2个专业志愿。


  同时,为增加普通高中学员对报考院校专业的了解程度,提高志愿填报的针对性,2018年我省安排了24所高职院校的10个专业大类(包括建设工程管理类、机械设计制造类、自动化类、汽车制造类、电子信息类、机类一、机类二、财务会计类、电子商务类、物流类)29个招生专业,采用“学考+网测”方式开展自主招生。


  参加“网测”的考生通过互联网登录“广东省2018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使用高考报名号及密码进行报名,在完成网上缴费后预约“网测”时间,并根据预约时间选择可选择2个专业大类职业适应性诊断视频进行网上观看及诊断。


  同一个视频可以进行2次观看及诊断。诊断结束后,系统自动采用考生较好成绩。较后,考生根据取得的“网测”成绩填报与网测专业大类视频相匹配的院校及专业志愿。


  而报考“校测”专业,考生须到招生院校参加“删掉”。


  省教育诊断院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类型多,考核方式、志愿填报等流程各有不同。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