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深圳初二生地会考 > 正文

2018年深圳初中会考报名办法和注意事项

2018-02-26 10:45:34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深圳初中会考报名即将开始,各位同学在报名前需要注意的有这些,其中包含2018年深圳初中会考报名办法和注意事项

 

资料下载 初二生地会诊断题及模拟试题合集资料PDF资源

14-19年初二生地会诊断题丨模拟试题3套丨生地会考知识点等 [ 戳我下载 ]

2018年深圳初中会考报名办法和注意事项


  深圳初中会考报名办法和要求:


  1.具有我市初二年级学籍的考生,由所在初中学校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2.具有我市户籍、在市外初中学校就读的初二年级孩子,可在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所设的报名点报名。


  3.实行网上报名,各学校要开放机房,为本校考生上网报名提供方便。


  4.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本校条件的本校孩子报名。如有违反者,将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市招考办给考生家长的温馨提示


  由于中考考生年龄小,需要家长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提醒。为确保我市考生轻松上阵,顺利赴考,市招考办特别提醒广大中考考生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1. 提醒孩子优先准备好诊断用具。参加诊断所需文具包括: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以及透明文具盒(袋)等。其中2b铅笔和签字笔应多准备几支,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


  2. 优先熟悉考场。为了让孩子顺利赴考,家长可带领孩子优先熟悉考场所在位置,并向考点了解有关设施的设置情况。


  3. 做好防暑防晒和防淋雨准备。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中考诊断期间我市天气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阵雨,较高气温达32℃,考生和家长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家长要提醒孩子带好雨具,准备备用衣服,避免在路上淋雨,如果不小心淋了雨,进场后可换上干爽的衣服参加诊断。


  4. 提醒孩子带好证件。诊断当天,提醒孩子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它合法有效证件)。孩子到考点后如发现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时,可与送考老师或考点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让孩子先参加诊断,由老师协调家人于当场诊断结束前将证件送到考点进行补验。


  5. 提醒孩子不要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考场。诊断规定,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违反此规定,将被扣除该科成绩的30%。


  6. 注意进场时间。家长要注意每场诊断的进场时间,24日上午语文科诊断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诊断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25日下午理化科开考时间是14:00。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家长要为孩子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7. 提醒孩子注意饮食卫生。诊断期间,如果孩子需在考点附近住宿、就餐,要注意食品卫生,以及是否安静。


  8. 提醒孩子注意赴考途中的交通安全。有的孩子平时交通安全意识不够强,加上诊断期间情绪紧张,如果在路上一心想着诊断内容,容易忽略交通安全问题。家长要注意提醒孩子,注意赴考途中确保人身安全。


  9. 提醒孩子诚信诊断。家长要和孩子一起阅读、了解《考生守则》和《违纪考生处罚规定》等内容,让孩子意识到“诚信诊断光荣,作弊违纪可耻”,摒弃一切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到违纪之后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诊断纪律。


  10. 保持平和心态,舒缓孩子紧张情绪。在诊断前和诊断期间,家长要保持平常心态,多鼓励孩子,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大压力,也不要过多地唠叨,避免使孩子产生紧张心理或烦躁情绪。孩子诊断未全部结束时,不要过多询问孩子诊断情况,以免影响其后续学科的诊断。

  相关推荐:


  初中会考成绩查询2018


  初中会考不及格怎么办?


  2018年初中会考成绩什么时候出来?


  初中生物地理会考时间


  初二地理会考知识点总结:八年级上册知识点梳理


   初二地理会考知识点总结2018


   初二生物会考知识点总结

 

扫一扫加微信领取更多资料

 

小智二维码-初中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