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深圳中考 > 深圳中考自主招生 > 正文

2018深圳中学自主招生攻略

2018-02-19 19:02:24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深圳中学自主招生攻略!同学们大家知道,自主招生对于学校,可以选到自己学校需要的人才,使日后的教育更有针对性,下面就是小编特意为各位整理的2018深圳中学自主招生攻略,供同学们参考使用。

 

2018深圳中学自主招生攻略

 

  ★深中初中部基本介绍★

  深圳中学初中部原是一所独立学校,创建于1年7月,1996年通过了深圳市教育督导室市一级学校评估。1998年7月,深圳市教育局决定将其并入深圳中学,成为现在的深圳中学初中部。

  学校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贝丽南路46号

  学校电话:0755-82155961

  学校网址:www.shenzhong.net

  食堂情况:运动区东北角是新建成的综合楼,与综合楼相对的是师生食堂,食堂餐厅于2003年正式竣工使用,2009年重新修缮,餐厅一期可满足六百师生同时就餐。普通班和“3+3”一餐需要9元,孩子表示还不错,“3+2”一餐需要8元,孩子表示十分好。

  住宿情况:普通班和“3+3”在初中部就读,不安排住校,有安排午休。“3+2”在高中部就读,安排住校。家长都说西校区的住宿条件比东校区好,西小区是6人一间,东校区是8人一间。

  社团情况:社团很多,孩子表示,篮球社、电影社还不错

  锻炼情况:除了体育课外,“3+2”班每周的周一和周二17:30-19:00属于锻炼时间

 

  ★深中教学情况★

  师资情况:目前,深圳中学初中部共有教职员工154人,其中高级教师57人,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15人,拥有双学士学位的3人,具有本科学历的127人。

  分科情况:数学、语文、英语、生物、历史、地理六科,2016年入学开始,全部初一都开设物理课。

  功课情况:功课比较多,孩子基本晚上要花2-3个小时才能完成。

  教材情况:

  语文——人教版&部编版

  数学——北师大版

  英语——沪教版(牛津版)

  地理——湘教版

  生物——人教版

  历史——人教版

  化学——湘教版(3+2班有设置)

 

  ★深中中考成绩★

  入学方式:中考统招+自主招生

  深中没有直升,但有自主招生。所有3+2班级的孩子都有资格参与自主招生诊断。

  2016年深圳中学初中部姚文涛同学以456分获深圳市总分先进名。

  2017年深圳中学中招录取人数是448(根据名单统计,但今年公布的名单似乎有些错漏),十大录取人数是185,十大率41.29%,公办录取人数是347,公办普高率77.46%。

 

  ★看学校★

  深圳中学作为深圳的老牌学校,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近几年中考的学校较高,“3+3”的孩子们在中考中表现优异,“3+2”的孩子们在高考中同样有不错的斩获。深中较大的特色是多元化教学,让你接触一个更大的世界。

  但是深中同样也有缺点,孩子的功课会相对繁重,竞争压力也会偏大。3+2需要慎重选择,众人心目中较好,并不代表较合适你的孩子。

  ★家长评深中★

  家长1:说一说3+2的情况。竞争!压力!辛苦!这些是学校给的吗?恐怕更多是来自家长和孩子自身。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还是丰富多彩的,只是理化学科优先学,期中期末诊断面面俱到,初一就考八科的学校,总比考六科的辛苦多了吧?但是,孩子和家长们只拼校内诊断吗?明眼人都知道,每次各种诊断,名列前茅的孩子基本来自深中!深中!深中!为啥出现这种情况呢?一是选择3+2的孩子基本有小学诊断的深厚功底;二是学校有诊断传统。学校组织了报名,那诊断就是团体拉练。但是,初中诊断虽然热闹,较终还是要拼中考的。中考的自招选择,依据初一初二和初三上学期的期中期末诊断、初三下学期的月考和专门的一次模拟诊断成绩,确定参加选择诊断的资格。

  家长2:其实深中也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神秘, 综合训练方面还是不错的,至于说到诊断的成绩,本来能进去的孩子,多数是在外面培训过,优先学完了课程的,凭心而论很大一部份是培训机构的功劳,并不是进了深中就能成为“学霸” ,前面打的底子是功不可没的。光说哪个学校是好是坏,见仁见智吧。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