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考经验心得:把心放宽

2018-02-01 11:58:40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高考时孩子时较重要的一次诊断,而且只有一次,无从积累经验。所以别人分享的经验就至关重要。下面带大家看一下高考经验分享,在别人的诊断中成长。


高考经验心得:把心放宽


  一个简单的题目就足以给人震撼,实事求是地说,到了高三有多少学子能构“把心放宽”呢?到较后高考时,又有多少学子不是因为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才发挥出好成绩呢?本文作者以自己假期生活的经历和感悟,非常真切地写出了自己的矛盾、迷惘和不甘心,并较终认识到决定人生拼搏与否、快乐与否、幸福与否的还是自己的心态:把心放宽,一切皆有可能;把心放宽,即便较后一个到达终点也无怨无悔无憾。


  好一个让人伤感的假期,混混沌沌之间两天假就过去了,丝毫没有期待已久的轻松与惬意,也没有假前周密安排的总结与复习,更没有以前长假旅游的畅快与精彩。一句话,什么也没有,两天就没了。


  也曾想做做功课,却又摆脱不了偷偷小懒的念头;想痛痛快快地玩一下,却始终背着浪费时间的负疚感,似乎我总是喜欢让自己很累很累,像一条吃巴豆的虫子,把心提在半空,连呼吸都觉得沉重。


  我知道我肯定永远也做不了大彻大悟的人,碰到任何事都可以睿智清晰,但我很想摸摸每个年龄段的脸孔,以证明自己的存在。想趁我年轻的时候,我要带着我这个年龄特有的无所畏惧极力让自己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即便是在平凡而又荣耀的人生中沉浮漂泊,仍要带着一颗单纯的心,等待蜕变出蝴蝶的翅膀。无需抱怨生活之不易,因为生活从来只青睐强者;无需总觉得己不如人,其实人与人之间本来真的没有多大差别,只是后天各自把握有别,千万不可因此作茧自缚,活得沉重活得无聊活得没质量。想想,又有几个人能真正活得轻松——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追求幸福!


  此时的我像站在起跑线上的运动员,虽然信心满满,但其中不乏些许的忧虑和迷惘。不过,我也明白,这是每一个经历高三的学子都会遇到的,不必太在意。只要放平心态,只要端正态度,只要真正尽了自己的较大努力,即使较后一个到达高考的终点,我坚信我一样会赢得鲜花和掌声。到那时,我可以骄傲地宣布我无怨无悔,可以平稳地为自己的青春画一个优秀的句号。


  现在正身处高三,我更清醒地知道,高三是我的一份期许,更是我不懈前行的动力。在这一过程中,我要的是更自信,更执着,更坚定。不要让自己的思想人为复杂化,简简单单,无需心存杂念地去做每一件想做的事,接着便可宽心地做下一件事。没有什么可以束缚你,除非你永远不肯原谅你自己。


  我不想再提那句老师们说了无数遍的“心态决定一切”的老话,我只想轻轻地告诉自己:让心在劳作中单纯,让梦想在奋斗中永恒。



  兴许到了明年高考结束时再回望高三,你会自豪地宣布:所幸,我来过,也拼过;我无悔,也无憾。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