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作文 > 正文

2018春节作文800字:春节庙会的历史起源

2018-01-26 15:28:31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春节很快就要来啦!在这里,小智老师预先祝大家春节快乐。为了帮助大家写好春节作文,并且能够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学而思1对1的老师,在百忙之中整理出关于2018春节作文800字:春节庙会的历史起源的作文素材,供大家参考学习。


2018春节作文800字:春节庙会的历史起源


  庙会,又称“庙市”或“节场”。这些名称,可以说正是庙会形成过程中所留下的历史“轨迹”。作为一种社会风俗的形成,有其深刻的社会原因和历史原因,而庙会风俗则与佛教寺院以及道教庙观的宗教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它又是伴随着民间信仰活动而发展、完善和普及起来的。


  东汉时期佛教开始传入中国。同时,这一时期的道教也逐渐形成。它们互相之间展开了激烈的生存竞争,在南北朝时都各自站稳了脚根。而在唐宋时,则又都达到了自己的全盛时期,出现了名目繁多的宗教活动。如圣诞庆典、坛醮斋戎、水陆道场等等。佛道二教竞争的焦点,一是寺庙、道观的修建。二是争取信徒,招徕群众。为此在其宗教仪式上均增加了媚众的娱乐内容,如舞蹈、戏剧、出巡等等。这样,不仅善男信女们趋之若鹜,乐此不疲,而且许多凡夫俗子亦多愿意随喜添趣。为了争取群众,佛道二教常常用走出庙观的方式扩大影响。北魏时佛教盛行的“行像”活动就是如此。所谓“行像”,是把神佛塑像装上彩车,在城乡巡行的一种宗教仪式,所以又称“行城”、“巡城”等。北魏孝文帝太和九年(公元485年)迁都洛阳后,大兴佛事,每年释迦牟尼诞日都要举行佛像出行大会。佛像出行前一日,洛阳城各寺都将佛像送至景明寺。多时,佛像有千余尊。出行时的队伍中以避邪的狮子为前导,宝盖幡幢等随后,音乐百戏,诸般杂耍,热闹非凡。唐宋以后庙会的迎神、出巡大都是这一时期行像活动的沿袭和发展。并渐次推广到四川、湖广、西夏各地。元、明以后,行像之风才衰落,很少见于记载。


  这篇关于《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过年随笔》,望给大家带来帮助!过年啦,过年啦!小孩子们都穿上新衣服,里面装满了压岁钱。你100,我50,孩子们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


  想起那年过春节,心里酸酸甜甜,一下子说不上是什么感觉。总之,我们过的是穷人的年。父亲是个热闹人,真的买了一把红头绳儿,给我的妹妹扎起来,嘴里还唱着杨白劳的唱词。


  春节快到了,我不知道将怎样度过这个春节。我记得往年过春节都很有意思。孩子们较喜欢的,当然是除夕的早晨去集市上挑选烟花、礼花。然后晚上可以尽情地放烟花,或者看别人家放的礼花,那场景自然热闹非凡。


  春节是一年中较快乐的时刻,人们都热烈地期盼着这一时刻的到来!过年也有许多习俗,贴春联就是其中的一个。除夕那天,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因为春联代表着吉祥和祝福。


  大年初五。窗外,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爆竹声。我坐在书房里,下手如飞地敲着键盘。屏幕右下角q群的头像不断地闪烁,同学在线。“马上开学了,烦死了。要是这个年能再多几天就好了……”“初三的春节,开始晚结束早。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当到了春节,人们总会贴春联、“福”字,到处张灯结彩,美不胜收。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朋友、亲戚家作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对春节送什么礼作了如下调查。


  我的名字是大明。我去叔叔家过春节。今天早晨,我和我的朋友玩游戏。我想要放鞭炮,但是晓玲组织了我。我说:“过节了,怎么还不让放鞭炮?”晓玲说:“你看看宣传画就知道了。


  在我的记忆中,每年的春节都是差不多的,热闹、喜庆而祥和。春节的前几天,是大人们较忙的时候,张罗这张罗那,但是,却是我们小孩子较憧憬的时候。


相关推荐:

春节作文800字高中
春节作文800字初中
2018春节作文800字:过春节
2018春节作文800字:春节新鲜事
2018春节作文800字:春节印象
2018春节作文800字:春节庙会的历史起源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