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为什么努力了却总是考不好

2018-01-26 10:09:52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为什么努力了却总是考不好


  为什么努力了却依然取得不了好成绩,自己抓紧一切时间,在课间积极问问题,别人玩儿的时候总是在告诫自己要控制住,虽然有时候很痛苦,但依然坚持,可是为什么一到诊断却依然看不到成绩的?


  如何让自己的付出与收获成正比,成为每位同学心中的疑问。首先要说的是这位同学的学习精神非常值得肯定,他清楚自己的目标、知道哪些内容较重要、会控制与管理自己,这些学习的品质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但为什么依然取得不了理想的成绩呢?


  今天,学而思1对1的小智老老师在这里告诫各位同学,努力是一方面,方法也同等重要,不仅要学习还要会学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一、学会安排时间


  首先要清楚所要做的事情,然后制定一张作息时间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时间,如吃饭、睡觉、上课、娱乐等。安排这些时间之后,选定合适的、固定的时间用于学习,必须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正常的阅读和功课功课。当然,学习不应该占据作息时间表上全部的空闲时间。一张作息时间表也许不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但是它能让你了解如何支配时间,从而使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学习和娱乐。


  二、认真对待预习的过程


  在认真投入学习之前,先把要学习的内容助力浏览一遍,了解学习的大致内容及结构,以便能及时理解和消化学习内容。要注意轻重详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点时间,在重要的地方可以稍微放慢学习进程,这对于课上的学习非常有帮助。


  三、利用好课堂时间


  学习成绩好的孩子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课堂上充分利用时间,这也意味着在功课少花些功夫。课堂上要及时配合老师,做好笔记来帮助自己记住老师讲授的内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积极地独立思考,跟得上老师的思维。


  四、学习要有合理规律


  课堂上做的笔记要在功课及时回顾,不仅要复习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重要内容,还要复习那些仍感模糊的认识。如果坚持定期复习笔记和课本并做一些相关的题目,定能更深刻地理解这些内容,记忆也会保持的更长久。


  五、摆正心态树立正确诊断观


  平时测验的目的主要看掌握功课程度如何,所以不要弄虚作假,而应心平气和地对待它。或许,有一两次诊断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这不要紧,只要学习扎实,认真对待,下一次一定会考出好成绩来。通过测验,可让你了解下一步学习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于自己把新学的知识记得牢固。


  相关推荐:

为什么努力了却总是考不好

孩子上初中家长该怎么做?

引导家长真正读懂孩子的方法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